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06年高尔夫风云榜6 澳洲席卷全球外太空玩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03 新浪体育
06年高尔夫风云榜6澳洲席卷全球外太空玩高尔夫

奥格维美国公开赛捧杯

  新浪体育讯 十三、 奥格维与澳洲军团

  奥格维会告诉你夺取美国公开赛是一项艰苦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就像读高中一样。”澳大利亚人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技压群雄之后说,“当你在那里的时候,你一点也不喜欢。当你离去时,你才发现它实际上充满了乐趣。”

  奥格维的欢乐时刻在2006年达到了顶点。进入今年的时候,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奥格维最大的担心是不要将自己的名字“Geoff Ogilvy”与另外一位职业球员乔-奥格尔维(Joe Ogilvie)相互混淆。2月份,奥格维打败了四大满贯赛冠军(包括决赛轮打败拉夫三世),夺取了WGC-世界比洞赛。人们对他的识别问题解除了。而当奥格维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夺取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成为头版头条,因为那个冠军除了要归功于17洞他的切球入洞,更重要的是要归功于米克尔森在72洞的大崩溃。

  “你当然愿意以5杆优势取得胜利,当来到最后一洞的时候,你知道自己赢定了。可是在72洞里,我的杆数比所有人都少,所以我拿到了奖杯。”奥格维说,“科林和菲尔那样,我肯定在最后一洞捡了一个大便宜。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

澳大利亚公开赛格雷格-诺曼最后几洞身上,大家关注的也会是他。人们这样写你是可以理解的。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一定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可是在澳大利亚,奥格维立即成为了一颗明星。在家乡,他在大街上都会被人认出来。当然在那里也没有人把他和乔-奥格尔维混为一谈。奥格维说:“每个星期人们把各种各样的东西送到我的衣柜里让我签名,真是太了不起了。”

  当2001年奥格维加入美巡赛的时候,他的脾气是个大怪物。他最终意识到自己把自己陷入了绝境,而他的心理问题阻碍了潜力的发挥。奥格维开始学习宣泄沮丧的方法,他逐渐地成为一个兢兢业业、语调柔和的大满贯赛冠军。这就是为什么他形容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一步步的提高。“我越来越好了。”奥格维说,“我在世界比洞赛上表现很出色,赢得美国公开赛真的很好玩。接下来是人生最好的一部分。十月份,妻子朱莉生下了小女儿。真是非常让人振奋。”更别提他一年拿到的435万美元可以为女儿菲比买许多帮宝适止尿布。

  连接:澳大利亚军团

  奥格维是澳大利亚25年来第一个夺取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但他不是唯一一个在2006年美巡赛上夺冠的澳大利亚人。有趣的是,另外五位夺冠的选手中有四位,在他们夺冠的那一周与奥格维一样,扮演的角色也都是第二小提琴手角色。

  (1) 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

  作为梅赛德斯锦标赛的最大赢家,斯图尔特-艾波比无疑得益于其他大牌明星都没有参赛。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没有参赛,而古森和哈灵顿也缺席了夏威夷的首站比赛。“菲尔和老虎不在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斯图尔特-艾波比连续第三年夺取了梅赛德斯锦标赛,“也许他们被我吓住了。”

  (2) 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

  1999年,亚伦-巴德利作为业余选手就夺取了澳大利亚公开赛。遭受了几年的挫折之后,亚伦-巴德利终于成熟了,虔诚信奉宗教的他在希尔顿头岛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美巡赛。他四轮成绩为66-67-66-70,以一杆优势战胜福瑞克夺取了传统高球赛冠军。

  (3) 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

  71洞,格雷格-欧文(Greg Owen)从40英寸外三推才将球击入洞中,而在72洞他再度吞下柏忌,结果他把湾丘邀请赛冠军拱手让给了来自昆士兰的37岁选手罗德-帕姆林。“你不想以这种方式夺取冠军。”罗德-帕姆林说,“谢天谢地,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

  (4) 约翰-萨登(John Senden)

  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约翰-萨登7月份在强鹿精英赛获胜的消息不够响亮,主要的原因是魏圣美在酷暑中不适,退出了比赛。

  (5) 亚当-斯科特

  亚当-斯科特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卫冕成功,他在许多场比赛中都表现不错。可是自2004年以来,他一直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东湖的阵容因为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的相继缺席遭到沉重打击,出现了历史上最小的一次阵容。不过这却帮助亚当-斯科特把握最后一个机会赢得了一场美巡赛:巡回锦标赛。

  十四、 太空高尔夫

06年高尔夫风云榜6澳洲席卷全球外太空玩高尔夫

  35年前,人类第一次在外太空打高尔夫的时候(艾伦-谢泼德1971年在阿波罗14号登月期间曾在月球上打高尔夫),大多数中国人还浑然不知高尔夫是何物。11月23日,俄罗斯宇航员图林单手将高尔夫从国际空间站击向浩瀚的太空时,许多人都通过电视荧幕亲身感受了那一幕。

  “它飞走了!”图林打出了一个相克(shank)之后说,“小球飞得很远。那是美妙的一击。当它远离我们的时候,我仍能瞧见一个小点。”

  图林比原计划推迟了77分钟才击出高尔夫球,这段时间图林修理了过热的太空服和被卡住的外舱门。之后,在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的帮助下——阿莱格里亚的角色可以被视为球童——图林使用镀金的六号铁,从国际空间站外部设置的一个特殊梯座上将球击了出去。图林当时所处位置位于太平洋西北上空220英里。小球出去的轨迹有一点向右倾斜,不过它就正式启动了图林那充满问题的太空漫步。

  无论小球最后飞多远,它都会以万英里或亿英里计算,可以肯定的说:图林的发球都将为历史上最长的一记发球。在地球上,官方的发球距离世界纪录为720码。2005年11月,英国人保罗-斯莱特(Paul Slater)在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的飞机跑道上创造了这一世界纪录。

  十五、 违禁药物

  其他体育运动不断传来违禁药物丑闻,高尔夫世界也开始了是否该进行违禁药物检测的大讨论。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主席庞德(Dick Pound)暗示高尔夫球员尝试使用违禁药物无法避免,敦促美巡赛专员芬臣采取行动。可是芬臣就表示他不会主动采取这样的措施检测球员,除非有证据显示真的有这种需要。

  对于违禁药物以及违禁药物的检测,在高尔夫行业内一直有两种不同的见解。一种见解认为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最重要的是球员自我检查。高尔夫对不诚实的行为处罚是相当严重的。球员甚至会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从而丢掉夺取冠军的机会。在这一机制之下,没有必要对违禁药物进行检测。这一观点的辅助证据是还没有一种药物证明能提高球员的成绩。另外一种观点认为,违禁药物层出不穷,很难预计未来就不会有提升高尔夫成绩的药物出现。未雨绸缪是预防药物滥用的最好办法。不要等到问题已经相当严重的时候再来亡羊补牢。老虎伍兹以及一大批球员都支持第二种论点。

  11月份,规则会员会同意首先制订一份违禁药物的名录。LPGA在这方面走得更远,他们已经宣布将从2008年开始进行违禁药物检测,尽管怎么去实施这一计划他们心里一点数也没有。

  在南非举行的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对球员进行了药物检测,尽管他们是委托教育机构来进行的测试。测试的结果证明了高尔夫的清白,因为没有一个样品呈现阳性。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表示美国高尔夫协会2007年举办的全国锦标赛不会进行药物检测,但是终有一天,顶级的高尔夫将在全球进行违禁药物检测。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