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LPGA巡回赛06年回顾 奥乔娅篡夺了索伦斯坦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7 新浪体育
LPGA巡回赛06年回顾奥乔娅篡夺了索伦斯坦王位



  新浪体育讯 当我们前瞻LPGA巡回赛2006赛季时,我们并没有太多预期--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索伦斯坦被淘汰,当朴世莉夺取大满贯赛,我们才倍感惊讶。20年来最强劲的一批新人出现在地平线上,一个不知名的20岁韩国姑娘作为年度最佳新人夺取了路易丝-萨格斯奖(Louise Suggs Award),而我们绝对预料不到的是LPGA巡回赛因为糟糕的公共关系而在年初的时候遭到媒体集体的杯葛。不过到最后,高尔夫的顶峰还是由有实力的选手盘踞着,她们中的领军人物是: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奥乔娅(Lorena Ochoa)、索伦斯坦
和凯莉-韦伯。

  年度最佳球员:奥乔娅

  谦逊的

墨西哥姑娘刚满25岁不久,也就是在她通过延长赛进入ADT锦标赛第三轮的前两天。这是她在LPGA巡回赛度过的第四年,不过就是最棒的一年。作为众多拉美球场维护员的心尖肉,奥乔娅今年六夺冠军,另外还六次拿到亚军。由于平均杆数最低(69.24杆),奥乔娅夺取了薇尔奖。她同时成为奖金王,在小鸟数、老鹰数,以及标准杆上果岭率等数据统计上处于领先位置。奥乔娅终结了索伦斯坦的垄断,赢得了巡回赛的正式奖项:年度最佳球员。

  年度最佳新人:格兰娜达

  上述提到的20岁韩国姑娘李宣和(Seon Hwa Lee)根据LPGA巡回赛的积分系统赢得了这一奖项,可是同样20岁的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在ADT锦标赛上拿到100万美元之后,情况就发生了转变。无论如何,以上这两位选手同宫里蓝(Ai Miyazato)、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一道组成了今年强劲的新人班底。李宣和的积分大部分在上半年取得,她拿到了三个亚军,同时获得了ShopRite精英赛的冠军。可是朱莉塔-格兰娜达年末的时候就非常抢眼,最后五场比赛一次亚军一次冠军。佛罗里达那张巨额支票将她的奖金排名从19位推到了第四位。朱莉塔-格兰娜本赛季的收入为1,633,586美元。李宣和在特普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 GC)并列最后一名,在奖金榜上名列12位。

  年度最佳新人(非会员):魏圣美

  到10月满17岁的时候,魏圣美参加了六场LPGA比赛,拿到了一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和两个第五名。这六场比赛中有三场是大满贯赛。她结束2006年时同开始时一样,决定再战男子选手,同时并不急于成为LPGA巡回赛的会员。

  年度最佳一杆:凯莉-韦伯

  澳大利亚姑娘从116码之外用劈起杆将球击入洞中,在72洞拿下老鹰球,与奥乔娅一道进入纳贝斯克锦标赛。一洞之后,凯莉-韦伯赢得了2006年度五个冠军之一。可以获得提名奖的应该是朴世莉,在LPGA锦标赛延长赛第一洞,她从201码之外用4号混合木将球击到洞杯边缘一英寸处,打败凯莉-韦伯夺取冠军。

  年度最佳一轮:克里斯蒂-科尔

  约翰Q哈蒙斯宾馆精英赛第二轮,克里斯蒂-科尔打出的61杆到底有多出色?考虑一下突尔萨杉木岭乡村俱乐部(Cedar Ridge)举行的其他比赛。1983年,杰恩-斯蒂芬森(Jan Stephenson)在这里以高于标准杆6杆夺取了美国女子公开赛。

  年度最佳比赛:三大赛

  纳贝斯克锦标赛、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三场比赛并列,因为这三场比赛都进入了延长赛。历史上,这是三场大满贯赛第一次在同一年都需要加洞决胜负。不仅如此,到最终都是大牌明星的较量。凯莉-韦伯在纳贝斯克锦标赛击败了奥乔娅,凯莉-韦伯在LPGA锦标赛上被朴世莉击败。在新港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索伦斯坦在加赛的18洞里战胜帕特-赫斯特(Pat Hurst)。

  年度最大震惊:索伦斯坦

  索伦斯坦在米狮龙公开赛(Michelob Ultra Open)上被淘汰。两轮打出73杆,瑞典女皇差一杆进入决赛。这是她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在常规赛中被淘汰。

  年度最佳复苏球员:凯莉-韦伯

  英科斯特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夺冠。2005年,朴世莉只赢得62,628美元,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可是今年她就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可是这一大奖应该归入凯莉-韦伯囊中。12年的职业生涯,澳大利亚姑娘只有去年没有夺取冠军。曾经是LPGA巡回赛最优秀的球员,凯莉-韦伯今年的状态就像她仍处于黄金时代。她赢得了五场赛事,总奖金2,090,113美元。

  年度最大失望:毕文斯

  毕文斯第一年担任LPGA巡回赛专员,可是她一上来就制造了诸多丑闻。夏威夷举行的LPGA年度第二场赛事:菲尔兹公开赛,不少媒体杯葛了第一轮,因为LPGA设置的诸多门槛。LPGA锦标赛举行前夕,三名LPGA高管辞职。长期在

亚特兰大和哥伦布举行的比赛将最后一次举行。到年终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风平浪静了,可是2007年的几场赛事都还没有完全确定,另外电视转播的问题也没有理顺。

  年度最好新闻:新人帮

  奖金榜前25位总共出现了六张新面孔。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和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虽然是老将了,但是她们的青春活力就是LPGA的强大市场力量。现在一批新的选手涌现出来,她们准备跃上另外一个高台。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