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VOLVO亚洲大师赛完美收杆 本土英雄贾弟如愿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5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VOLVO亚洲大师赛完美收杆本土英雄贾弟如愿折桂



  汇集了亚洲精英的年度总决赛、总奖金65万美元的VOVLO亚洲大师赛,17日在泰国乡村俱乐部圆满收杆。从第二轮开始便一路领先的泰国名将、2003年赛事冠军通差-贾弟最后以一杆优势如愿折桂,成为惟一一个两次赢得VOLVO亚洲大师赛冠军的泰国选手

  通差不仅实现了赛前诺言,保住他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有冠军进帐的傲人纪录,同时在收获10.4万美元冠军支票后,让他在亚巡赛年度奖金榜排名也从之前的第3位上升到第
2位。

  周日,泰国乡村俱乐部一改往日的闷热,场上始终刮着风,给选手们的正常发挥造成阻碍。第二轮过后,一直高居领先榜首的贾弟也难免遭遇不测,开局四洞连抓3只小鸟后,在第5洞吃进博基,之后甚至在Par3第6洞和Par4第18洞打出两个双博基,最后以72杆平标准杆结束比赛,但凭借决赛中抓到的5只小鸟和前三轮积累下的优势,仍能让37岁的通差以微弱优势胜出。菲律宾47岁老将弗兰奇-米诺扎一杆之差屈居亚军,韩国名将韦昌秀以279(-9)杆排名第三。

  仿佛预感到了胜利的来临,周日通差穿上了象征幸运和胜利的红色

球衣。“对我来说这是幸运的一周,”赛后通差说,“我尽了全力,开球和推击都发挥正常。今天得到了我想要的。整个一周虽在个别几个洞出现了失误,但总的来讲十分完美。”

  本周的比赛中泰国选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表现优异。四天的比赛中领先榜前三位全部由泰国选手占据。在最终排名前十位的12名选手中就有5位泰国球员,不仅有通差-贾弟、塔瓦-维拉沧、猜瓦利特-普拉普、普瑞亚德-马克萨恩这样的巡回赛老将,还有普罗姆-米萨瓦特这样新生代球员,其总体发展势头不容小觑。

  印度选手表现差强人意

  或许是过于轻敌,已连续两届在VOLVO亚洲大师赛夺冠的印度球员今年没有打出最高水准。决赛轮上届冠军施弗-卡普打出大失水准的77杆,以总成绩292(+4)杆仅排在并列36位。2004年冠军兰大瓦四轮取得286(-2)杆,排名第15位。但造成今天的局面也并不偶然,据了解,几位印度名将赛前几乎都是刚刚度假回来,相反泰国选手则大多已埋头苦练多日。

  赛前就已稳坐亚巡奖金王宝座、并勇夺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和西班牙VOLVO大师赛双料冠军的印度传奇人物米哈-辛格,决赛轮仍发挥不利,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未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拿下VOLVO赛事三连冠。

  周五第二轮比赛恰逢辛格35岁生日,当天他打出66(-6)杆佳绩,送给自己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但其余三轮他都以平标准杆收场,最后以总成绩282(-6)杆排名并列第6,是参赛的印度选手中名次最好的。看到如此成功的一个赛季顺利结束仍令他感到满足。

  梁文冲稳步上升

  中国大陆惟一参赛的选手梁文冲决赛轮发挥出色,打出70(-2)杆佳绩,以287(-1)杆总成绩将排名从前三轮的并列44、并列32、并列33一路攀升到并列16,事在包括中国台北球员在内的6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能在亚巡赛季末

总决赛中打入前20,奖金榜排名上升到16位,算是为自己的2006年赛季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作为中国大陆惟一获得日巡和亚巡资格卡的球员,新的赛季梁文冲将继续在亚洲各地打拼,虽然路途艰苦,但却能更好地磨练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冲击。正如他赛前说的,只要踏实地走出每一步,不断积累,最终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苏珊)

名次  球员        成绩  奖金(美元)
1 通差-贾弟       277 104,000
2 弗兰奇-米诺扎   278  71,075
3 韦昌秀          279  40,200
4 塔瓦-维拉沧     280  32,595
5 普罗姆-米萨瓦特 281  27,200
6 猜瓦利特-普拉普 282  18,441
6 米哈-辛格       282  18,441
6 爱德华-劳尔     282  18,441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