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收到斯坦福大学通知书 魏圣美得到最佳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08  东方体育日报
收到斯坦福大学通知书魏圣美得到最佳圣诞礼物



  将记事本上记录的那串密码输入电脑,然后睁大眼睛,屏住呼吸,紧张地等待……接着檀香山普纳荷(Punahou)中学的机房里猛然响起一阵兴奋的尖叫——魏圣美和一旁的同学抱作一团,是的,这位高球公主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圣诞礼物,斯坦福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我们把(录取)信里的内容大声读了出来,结果周围的人们都用相当怪异的眼神瞧着我们。”现在回忆起来,魏圣美也还是禁不住地笑容满面。专心打球还是继续学业,一直以来,由此产生的种种猜测总是围绕在这位17岁夏威夷少女的身边。而现在,答案终于水落石出。尽管魏圣美还没想清楚她究竟该学些什么,但已经把专业范围缩小到了商业、经济等方面。

  “现在终于要去斯坦福了……这是我的梦想,我会把它坚持下去,希望可以从那儿毕业。”此前不少人都认为,高中毕业后魏圣美将专心投入职业

高尔夫世界。不过,当事人显然自有主张。魏圣美出生于一个学术世家,爷爷魏尚贵是韩国航空学的开山鼻祖,现在他不仅在首尔大学任教,同时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客座教授。而她的大伯更是在斯坦福取得了博士学位。

  除了特殊的家庭背景外,魏圣美的决定同样受到泰格-伍兹的影响。伍兹是自己的偶像,小妮子向来乐意与人分享这个公开的小秘密。几年前,当她第一次见到伍兹的时候就表示,希望与偶像成为校友。“和他(伍兹)见面时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我非常希望能就读斯坦福大学。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还能像他当年一样代表大学参加校际联赛。”而今她终于愿望成真,唯一的遗憾是,因为这位高球公主已经有了职业经验,所以她将无缘参加校际联赛。

  一个老问题沉了下去,马上又有一个新的冒了上来。魏圣美能在斯坦福坚持到毕业的那一天吗?有一个现实的例子可以让人们参考一下,主角还是伍兹。“老虎”在斯坦福不过读到大二,就退学完全投入了职业高尔夫的赛场。

  美国的大学不允许在校学生当职业球员,这条规矩而今依然有效。当年伍兹为了给父母买一栋像样的

别墅而放弃了学业,而今魏圣美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奖金、广告代言以及各类出场费,这些都是可以预估的损失范畴。林林总总算下来,她为此付出的“学费”将高达每年2000多万美元。

  “希望我能坚持更长的时间……当然,全额奖学金也是我的目标。”露出招牌式的甜美笑容,魏圣美巧妙地化解了尴尬。的确,与职业世界里的纷纷扰扰比起来,这真的算不上什么。迄今为止,她还没一座(职业)冠军奖杯。8月份更换球童,10月份又炒了经纪人,现在她正打算和教练大卫-利百特一起待两周,提高一下自己的推杆。然后,一个新的舞台就将在高球公主的面前缓缓拉开帷幕。也许到了那时,疑惑的人们就能找到些端倪了。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