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沃伦不会在月桂枝上瞌睡 苏格兰人拒绝盲目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5 新浪体育
沃伦不会在月桂枝上瞌睡苏格兰人拒绝盲目悲观



  新浪体育讯 在欧巡赛度过一个漂亮的新人年,赢得了第一场欧巡赛,代表祖国参加了世界杯,成为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马克-沃伦在这当口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可是苏格兰人并没有完全松懈下来,他已经做好准备,为2007年制订了更高的标准。

  如果在开年的比赛中,马克-沃伦能赢得一场比赛,再拿几个前三名,他甚至有可能进入WGC-世界比洞赛。该赛事2月22日到25日将在亚利桑那举行。与蒙格玛利搭档在巴巴多
斯获得第二名,25岁的小伙子期待着在另外一个重要时刻夺取冠军。

  当然明年年初制订如此积极的计划看起来要求有些太高了,但是我们需要留意的是自从九月份以来,马克-沃伦所进入的所有比赛都杀入了前五名。夺取了北欧名人赛,马克-沃伦在欧洲名人赛上获得第四名,在马略卡精英赛上获得第三名,而在汇丰冠军赛上拿到了第五名。当然接下来就是

世界杯,他与蒙格玛利搭档获得了亚军。

  2007赛季的奖金为167,651欧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八位,马克-沃伦不介意将他的标准提得更高一些。2005年在挑战巡回赛上取得总冠军,2006年在欧巡赛上获得最佳新人,马克-沃伦明年的目标首先是世界排名打入前100位,而未来三个赛季则是进入前50位。

  马克-沃伦觉得只有制订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苏格兰人才会摆脱消极的态度。正是这种消极的态度限制了他们的发展前景。

  “如果你拿我们和美国人对比,你会发现美国人做对一件事,做错99件事,他们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一件对的事情上。”马克-沃伦说,“可要是我们,如果我们做对99件时,做错一件事,我们的注意力却会放在那一件错的事情上。当涉及体育项目,我真的要挑战苏格兰心态中的负面因素。

  “我有时候在想我们真的太害怕失败了。苏格兰有许多有才华的男男女女,但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发挥出他们的最好水平,因为他们过多担心失利。为什么不为自己制订更高的标准呢?甚至你差那么一点点达到目标,你在奋斗的过程中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马克-沃伦有幸拥有一个从不知道疲倦的经纪人布赖恩-马奇班克(Brian Marchbank),以及一个让人生畏的教练鲍勃-托兰斯(Bob Torrance)。马克-沃伦背后的团队与他拥有同样一个梦想。“我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鲍勃-托兰斯对我说你要是做到这一点,再做到那一点,你甚至有可能进入莱德杯队伍呢。”前沃克杯成员说,“是的,那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可是2006年我仍旧拥有一个不错的结局。我所参加的赛事中,有一半我都打入了前五名。如果我能在2007年保持这一点,我又会迎来一个好年头。”

  我们不能否认的事实是:马克-沃伦不是马到成功,第一步就飞黄腾达。布赖恩-马奇班克给予马克-沃伦许多指导,让他不要浮躁,静下心来,保持耐心。然而2005年夏天与鲍勃-托兰斯合作就真正的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

  “如果你看一看我在碰到鲍勃-托兰斯时的位置——挑战巡回赛排名第86位——以及我现在所处的位置,这之间的区别真是判若云泥。”马克-沃伦说,“我既而成为了挑战巡回赛第一,主要巡回赛的年度新人,赢得第一场欧巡赛,在世界杯上与蒙蒂搭档。鲍勃最重要的是给了我做球员的信心。”

  布赖恩-马奇班克提醒说,鲍勃-托兰斯帮助马克-沃伦获得了“内心的自信”。而过去一段日子,苏格兰人则从世界高手那里学习到了很多。除了在巴巴多斯与蒙格玛利配对,马克-沃伦在汇丰冠军赛上还与老虎伍兹同组。这些经验让他学习到要拥有怎样的品质才可以成为一名领导者。这样的挑战可不会让他退缩。

  “让我们这样说这个问题。”马克-沃伦说,“如果未来三年我杀入不了世界排名前50,我会感到非常失望。可是如果我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我就能打所有的大满贯赛和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

  “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不会坐在这里踌躇,自己是否能赢得一场欧巡赛。因为我已经做到了一次,我知道我能再做一次。”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