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没深入研究联邦杯 伍兹称奖金积分两线激励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08 新浪体育
没深入研究联邦杯伍兹称奖金积分两线激励有趣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避而不谈明年元月份是否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他同样不愿意说联邦杯对他的影响。

  联邦杯是一个全年的积分赛,也就是说在现有奖金榜和世界排名两个评价体系中,美巡赛又引入了一个新的评价体系:联邦杯积分。

  “首先,我需要了解积分系统。”老虎伍兹在谈到联邦杯对自己的影响时说,“我现在还不清楚呢。我需要知道哪些赛事的分值更高。大满贯赛的积分是否更高,又或者是一样。

  “一旦我知道了,我一定会让你们知道的。它就像世界排名,又或者像四分卫传球评分系统(passer rating),是吗?”

  很显然,联邦杯积分系统与世界排名可不一样。至少它拉近了不少美巡赛的距离。

  联邦杯把赛季一分为三:常规赛季、锦标系列赛以及秋季系列赛。常规赛季一共有33场比赛,这些比赛分为四大类:常规赛、五大赛、世锦赛和附加赛。五大赛指四大满贯赛加球员锦标赛,地位最尊贵,积分最多,冠军可以获得4,950分。其次是世锦赛和常规赛,分别为4,725分和4,500分,附加赛分值最低,只有常规赛的一半:2,250分。任何比赛只有排名前70位(包括平手)的选手可以获得积分。

  在常规赛季积分排名前144位的选手才能进入锦标系列赛。在进入锦标系列赛之时,所有选手的分数都将重置。领先者10万分,第二名9.9万分,接下来到第五名每一名会降500分,第六名到第十名之间会降250分,11名到30名之间会降150分,之后降75分。

  前三场锦标系列赛的分值一样,冠军都可以获得9000分,而最后一场比赛: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可以获得10,300分。前三场锦标系列赛阵容将递减,只有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可以进行巡回锦标赛。在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完毕后,积分最高者就为联邦杯的总冠军,可以获得1000万美元的奖金。

  这套积分系统听起来的确有些复杂,或许这是老虎伍兹还不明白的缘故。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除了几场锦标系列赛之后,老虎伍兹要改变参赛习惯并不容易。以今年的情况为例,联邦杯分值最高的五大赛、三个世锦赛他都参加了,而分值最低的附加赛他一个也没去。常规赛既然分值都一样,老虎伍兹继续拒绝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和鲍勃霍普精英赛也没有什么关系。

  那么老虎伍兹喜欢这一概念吗?“联邦杯真的很有意思。”老虎伍兹说,“它是拔新领异的,用积分来决定前30名听起来有些怪诞,不过奖金榜最终会决定球员的参赛资格。我真的不知道,看到两条激励线在这里真的很有意思。”

  老虎伍兹此前曾经表示,他将参加四场锦标系列赛,尽管今年他以疲惫为理由拒绝了巡回锦标赛。可是他参加不参加元月份的揭幕战梅赛德斯锦标赛,那就是另外一个说法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