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亚巡赛06年硕果累累 奇拉汉展望明星大赛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12 新浪体育
亚巡赛06年硕果累累奇拉汉展望明星大赛双丰收



  新浪体育讯 亚巡赛再以骄人的成绩书写另一年历史。

  亚巡赛今年与欧巡赛共同认可了九场赛事,不仅如此这些赛事的明星力量也日益加强。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再次领衔参加了亚洲奖金最高的汇丰冠军赛。而埃尔斯、福瑞克、亚当-斯科特、古森、蒙格玛利和保罗-卡西等一批顶级选手则从涓涓细流汇集成了波澜壮阔的浪潮。

  亚当-斯科特在与埃尔斯的延长赛中连续第二年夺取了亚巡赛旗舰比赛新加坡公开赛,至于古森则在三亚再次举起亚巡赛的奖杯。

  不过最让人震惊的还是韩国选手梁容银(Yang Yong-eun),他在力克老虎伍兹、古森以及其他一批世界好手的情况下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大一场赛事: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

  其他亚洲选手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新加坡选手马玛在本土夺取了新加坡大师赛。韩国选手韦昌秀(Charlie Wi)则拿下了马来西亚公开赛。这两场比赛都是与欧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总奖金全部超过了100万美元。

  泰国名将贾第继续在国际上舞台表现,拿到了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前十名,那是在伦敦郊外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年终的时候,贾第还在本土夺取了VOLVO亚洲大师赛。

  不过最大一颗明星还是印度选手米哈辛,他在三个巡回赛上拿到了四场胜利,最终获得了亚巡赛奖金王。

  七年的沉沦期,米哈辛一个冠军没有拿。印度人今年看上去又要遇到沮丧的一年,因为伤病再一次阻挡他实力的发挥。尽管世界排名只有319位,尽管进入四月的时候,他在四场比赛里被淘汰了三次,米哈辛就在北京鸿化夺取了VOLVO中国公开赛。

  在亚巡赛、日巡赛和欧巡赛拿到一系列的前十名之后,米哈辛在欧巡赛收官之战VOLVO大师赛上再次取胜,一时间抓住了世界的眼球。

  米哈辛最近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本周世界排名37位。“这是我梦幻的一年。”米哈辛在曼谷说,“我想亚洲有许多青年才俊,他们可以与世界上的高手一较短长。”

  当然今年我们也见到前执行总裁路易-马丁的离去,奇拉汉(Kyi Hla Han)目前成为了亚巡赛的掌舵人。他承诺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亚巡赛塑造又一个辉煌。

  “我们很高兴我们球员本赛季的表现,无论是在亚洲范围内,还是在亚洲范围外。”奇拉汉说,“我们同样十分欣喜,年轻一代选手能够在亚巡赛上取得胜利。”奇拉汉所指的是泰国小将法登希(Chinarat Phadungsil)和米沙瓦(Prom Meesawat)、印度选手朝拉夏(S.S.P. Chowrasia)以及韩国选手朴俊勇(Park Jun-won)。奇拉汉说:“他们都有杰出的才华,大好前途尽在未来。”

  当亚巡赛不断成长时,赞助商们也不断参与进来。以奖金而论,2006年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总计下来,我们2006年赛程包括了27站赛事,总奖金超过了2400万美元。这一向上的趋势显示出亚洲的市场力量正在状态。”

  2007年更多的赛事在酝酿之中。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柬埔寨都将有新赛事加入,而奖金飞升到了2600万美元。

  奇拉汉说:“我相信高尔夫世界开始关注亚洲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