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2006赛季一分为二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各得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05 新浪体育
2006赛季一分为二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各得一半



  新浪体育讯 2006赛季是可以一分为二,一半属于老虎伍兹,一半属于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站在美国公开赛第72洞的发球台上,他只需要在最后一洞打出一个标准杆,他就可以连夺第三场大满贯赛了。高尔夫世界已经做好准备,即将要宣告老虎伍兹时代结束。可惜时间只持续了那么一小会儿。

  20分钟之后,米克尔森结束了,至少2006年是如此。那是赛事的一个惊人转折,或许可以定义为高尔夫历史上最惨烈的崩溃。“左手怪”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奥格维。澳大利亚人当时正在更衣室里通过电视观看这一出悲喜剧。

  可是米克尔森崩溃的最大受益人并不是奥格维,而是老虎伍兹。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失去的更多。如果米克尔森取胜的话,老虎伍兹的技术和信心将随之灰飞烟灭,在今年余下来的光阴,他只能活在米克尔森的光环背后。

  这场比赛为复活开启了一道门,老虎伍兹重新宣布了他的霸主地位,即使远远挑战一下他的人也没有。

  “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都会犯错,我们都会。”老虎伍兹评价米克尔森的错误时指出,“我们不得不适应它,不得不从中获得教训,那里跌倒从那里爬起来。我们这项运动的好处是,我们有整个赛季。不是吗?我们不像那种一个赛季只有一个终极目标:比如超级碗或者NBA总冠军。我们赛季的每场比赛都有意义。

  “这就是相互区别的地方。你打完了那一周,忘记它,你还可以开始下一周……更何况你还有另外一场大满贯赛可打,另外两场大满贯赛可打。菲尔将自己的身心全部投入到那些比赛中,他只是打得不够好而已。”

  在前半个赛季,老虎伍兹

一直很安静,他有充分的理由。父亲厄尔的癌症正日益恶化。可以理解,老虎伍兹自然很分心。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直到10个星期后,他才参加美国公开赛。

  厄尔-伍兹于5月3日去世。哀痛中的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并没有引起大的震惊,尽管这是他作为职业选手38次参加大满贯赛以来第一次早退。

  对于那些预计老虎伍兹就此衰落的人一定会相当吃惊,因为他是如此迅速地恢复正轨,而且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水平。老虎伍兹在两场大满贯赛上一直唱主角,英国公开赛以两杆取得胜利,美国PGA锦标赛以五杆取得胜利。

  在这个过程中,老虎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增加到了12个,已经到了尼克劳斯的三分之二。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连赢六场的记录仍是活着的,尽管老虎伍兹在其他地方被打败过。他在欧巡比洞锦标赛第一轮被击败,而在中国的汇丰冠军赛和日本的凤凰高球赛上则获得了第二名。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是2006年最重要的两个故事,以下是其他前十名的故事。

  第三,欧洲队夺取莱德杯。

  欧洲队度过了莱德杯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连续两届赢得金杯了。当美国队前往爱尔兰的时候,他们心中复仇的火焰熊熊燃烧着,因为过去五届比赛他们已经输了四届。虽然这是历史上美国队第一次处于下风,队长汤姆-雷曼似乎就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事情以扭转乾坤。从老虎伍兹的角度来说,他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的斗志更旺盛了。

  比赛开始了,一边倒的局面再次浮现,美国队再一次被欧洲队摁倒,比分还是9.5比18.5。如果不是在单人对决赛最后一洞果岭,麦克金尼承认JJ亨利的20英尺的推杆OK的话,美国队还要输半分。在那种情况下,欧洲队就将以创纪录的19比9取得胜利。麦克金尼发扬风格也不是全无道理的,JJ亨利在挥杆的时候,一名裸奔者的骚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第四,索伦斯坦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

  35岁的索伦斯坦绝不是一支日薄西山的力量。可是六月底来到新港的时候,她只赢得了一场比赛,一大堆年轻人威胁着她的地位。

  星期一下午,瑞典女皇在与帕特-赫斯特(Pat Hurst)打完18洞延长赛之后,秩序恢复了。索伦斯坦获得了她第三个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以及第十个大赛头衔。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