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虎伍兹前瞻07年英国公开赛 卡洛斯蒂别想红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8:57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前瞻07年英国公开赛卡洛斯蒂别想红字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去年和今年都获得了半个大满贯,奥格维在世界挑战赛结束之后声称老虎伍兹明年有可能在同一个日历年内席卷四大满贯赛。老虎伍兹能做到吗?他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他预计2007年英国公开赛绝对不容易,最好打消低于标准杆的念头。

  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是在1999年,当时苏格兰选手保罗-劳列取得了胜利。他的战绩为290杆(73-74-76-67),高于标准杆6杆。老虎伍兹获得了并列第七名,他的
成绩为294杆(74-72-74-74),高于标准杆10杆。

  老虎伍兹评价1999年赛事时说:“我在周末只拿到了一只小鸟,我距离延长赛仅仅3杆(实际为4杆)。这种事情可不经常发生。”

  可是老虎伍兹认为真正怪的还不是人们的成绩,而是球场的打法。“你可以每一洞都使用一号木狂轰乱炸,然后在此基础上切球。你也可以采取保守的打法,在那周围打地滚球。大多数球员都采取后者。这在一些洞看起来十分古怪。我记得第六洞五杆洞,每名选手都采取打短的策略。几乎所有球员在发球台上都使用2号铁发球,然后用5号铁采取三上的策略,放到果岭前。接着他们用2号铁、3号铁又或者是3号木攻果岭。这听上去十分荒谬,但是球道只有12码宽,而且有界外区,另外在攻果岭的区域则是高及膝盖的长草。

  “那是一种非常奇怪的布局方式,你知道高于标准杆就能取胜。”

  老虎伍兹觉得卡洛斯蒂的难度已经超过了美国公开赛的一些场地,这在平常是不可理喻的:“通常情况下,你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你仍能见到一些选手打得非常好,也许能打出低于标准杆。又或者说贝丝佩奇,它也相当恶劣。可是如果打得好,仍有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可是每个人都知道在卡洛斯蒂没有人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即便风和日丽。我们那一次运气很好,风没有咆哮,但是杆数仍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实际为6杆)。

  “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前71洞打得非常好,可是他的成绩仍为高于标准杆4杆(实际为3杆)。他几乎每一洞都用一号木开球,在果岭附近点射。他几乎能从任何一处将球推入洞中,可是他仍旧为高于标准杆4杆(实际为3杆)。这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翼脚的难度闻名遐迩,今年奥格维以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2002年在贝丝佩奇夺取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阵容中唯一一个打出红字的选手。

  老虎伍兹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就在父亲的带领下打过卡洛斯蒂,1995年和1996年苏格兰公开赛在该球场举行,老虎伍兹以业余身份参赛。他觉得那个时候的卡洛斯蒂并不恐怖。

  “我在那里打过两次苏格兰公开赛。”老虎伍兹说,“那个时候球场很公平,球员们能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及12杆。”

  2007年美国公开赛将在宾夕法尼亚州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举行,上一次该球场举行美国公开赛是在1994年。当时埃尔斯在延长赛中夺冠,他的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5杆。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在俄克拉荷马塔尔萨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上一次该球场举行美国PGA锦标赛是在1994年,尼克-普莱斯夺冠。不过该球场在2001年举办过美国公开赛,那一年古森在延长赛中夺冠,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老虎伍兹只获得并列第12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