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06年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公布 埃尔斯上升至第五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02 新浪体育
06年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公布埃尔斯上升至第五位



  新浪体育讯 南非公开赛和VOLVO亚洲大师赛是2006年最后两场能计算入世界排名的赛事,也就是说这一周的世界排名将是2006年最后一期的排名。

  埃尔斯以三杆优势战胜同胞伊梅尔曼赢得了2006年他唯一一场赛事。南非公开赛的总奖金虽然只有100万欧元,但是因为有了埃尔斯、古森、伊梅尔曼以及李-维斯特伍德等高手的参与,世界排名积分就比一般的欧巡赛要高。埃尔斯夺取冠军之后获得了16分,世界排名
从第八位攀升到了第五位,超越了他的同胞古森。

  虽然埃尔斯之前未能夺取冠军,他的表现一直还算稳定。自从新加坡公开赛以来的九场赛事,他全部都进入了前十名,其中五场比赛进入了前五名。今年全年埃尔斯总共参加28场赛事,16次进入了前十名。

  VOLVO亚洲大师赛是亚巡赛的巡回锦标赛,泰国选手贾第以一杆优势力克弗兰基-迈纳扎(Frankie Minoza)夺取了冠军,获得10.4万美元,亚巡赛奖金排名来到第二位。他的世界排名上升28位,来到了第75位。

  印度选手米哈辛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六名,最终拿到了亚巡赛奖金王。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37位,他获得了明年四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米哈辛在今年参赛数目巨大,达到了39场之多,总共19次进入前十名,其中冠军四个,分别属于三个巡回赛。

  老虎伍兹本周赢得了他年度第11场赛事:世界比洞锦标赛,可惜这场比赛并没有追随世界比洞锦标赛和莱利银行挑战赛转为正式赛事,因此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积分并没有因此增加。可是这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仍以平均分20.41分高居世界排名榜首,比第二位福瑞克多11分,暂时没有人能挑战他的位置。

  由于父亲病重、去世,老虎伍兹今年的参赛数字少于往年,总共只参加了19场赛事。可是除了4场比赛之外,他全部进入了前十名,其中13次进入前三名。前十名的比率高达78.94%,前三名的比率则为68.42%。老虎伍兹总共赢得9站正式比赛,胜率为47.37%,2006年,他的世界排名积分累积达到746.28分,是其他任何选手两倍还要多。

  米克尔森与亚当-斯科特的位置没有改变,分列第三、第四。古森的排名下降到第六,而维杰-辛格的排名下降到第七。

  欧洲方面,爱尔兰选手哈灵顿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了第八位,其次是卢克-唐纳德,为第九位。加西亚的世界排名掉出了前十名,位于第11位。

  亚洲方面,日巡赛奖金王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了24位。其次是崔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29位。汇丰冠军赛冠军梁容银的世界排名为33位。中国选手梁文冲的世界排名为140位。

  浏览2006年最后一期世界排名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