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凌志杯亚洲领先一分战胜国际 韩国姑娘居功甚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37 新浪体育
凌志杯亚洲领先一分战胜国际韩国姑娘居功甚伟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韩国姑娘李宣和(Seon Hwa Lee)以赢2洞剩1洞力克ADT锦标赛冠军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帮助亚洲队以12.5比11.5战胜索伦斯坦率领的国际队,夺取了凌志杯(Lexus Cup)。

  星期六赢得六场中的四场四人二球赛之后,亚洲队以7比5领先进入星期天。丹那美拉(Tanah Merah)花园球场(Garden Course)举行的12场单人对决赛中,亚洲队赢得了5.5分,
最终取得了胜利。去年国际队赢得了首届赛事,比分为16比8。

  20岁的李宣和今年六月份赢得了ShopRite精英赛,在16洞拿到小鸟后领先洞数达到了2洞,当时她从90码之外将球击到离洞口几英寸处。17洞,韩国姑娘平了朱莉塔-格兰娜达最终结束了比赛。李宣和在将30英尺小鸟推推得离洞口很近的地方之后,朱莉塔-格兰娜达承认失利。

  “那是非常艰难的一推,有许多人瞧着我。”李宣和通过翻译说,“我不想犯任何错误。”

  在亚洲队中总共有9名韩国姑娘参加这一LPGA巡回赛认可的赛事,李宣和赢得了她所参加的三场比赛。

  “我真是太高兴了!宣和,收官收得漂亮。”队长朴芷垠(Grace Park)说,“我全身都在颤抖,我从来没有那么紧张过。”

  韩国选手金英(Young Kim)、李知映(Jee Young Lee)、韩姬圆(Hee-Won Han)以及日本选手横峰樱(Sakura Yokomine)都在星期日的单人对决赛中取得了胜利,尽管由于雷电比赛推迟了两次。

  “我真的万分激动,异常高兴,为整个团队,也为整个亚洲。”朴芷垠说,“我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吃惊……我们曾经希望复仇,希望获得奖杯。每个参加这一赛事的球员都认为我们会赢,而我们最终做到了。”

  韩国选手李美娜(Meena Lee)在与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的争斗中也获得了宝贵的半分。

  “看一看韩国姑娘在LPGA巡回赛上的表现,她们打得真是很好。”索伦斯坦说,“今年,我想她们与去年相比也许有一种不同的心态。她们出来的时候非常、非常强。第一天结束,比分为3比3。”

  金英以赢3洞剩2洞打败了卡林-科斯(Carin Koch),以3胜0负结束比赛。李知映以赢5洞剩4洞轻取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韩姬圆则以赢3洞剩2洞战胜妮基-坎贝尔(Nikki Campbell),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负于横峰樱手里,横峰樱以赢4洞剩3洞获胜。

  “我打得非常好,只是有一点紧张。”李知映通过翻译说,“你可以丢掉一洞,在下一洞弥补回来。即便你出现了错误,其他选手也可能出现更糟糕的错误,而你仍旧能赢这一洞。”

  索伦斯坦赢得了开始的一场比赛,她以赢4洞剩3洞打败了朴芷垠,保持了3胜0负的记录。

  “比赛的结局延续到了最后几场比赛,很有可能一场比赛就能扭转整个战局。”索伦斯坦说,“比赛非常精彩……我对本队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是精彩的一周。”

  如果朱莉塔-格兰娜达与李宣和战成平手的话,那么双方将以12比12战成平手。延长赛会在两位队长之间展开,世界第一索伦斯坦将对阵世界排名第99位朴芷垠。

  “我喜欢与朴芷垠打比赛。”索伦斯坦说,“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很高兴能与她打第一场比赛,为比赛定下基调。我想今天的比赛条件其实很困难,主要是因为下雨的缘故。但是她真的打得非常顽强。”

  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打败了以赢5洞剩4洞战胜金珠美(Kim Joo Mi)。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在18洞以赢1洞获胜打败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Candie Kung),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以赢4洞剩2洞战胜朴世莉。谢莉-斯滕豪尔(Sherri Steinhauer)以赢4洞剩3洞打败罗莎丽斯(Jennifer Rosales)。史黛西-普拉玛娜苏达(Stacy Prammanasudh)以赢4洞剩3洞力克安诗璇(Shi-hyun Ahn)。

  龚怡萍在18洞丢掉7英尺标准杆推杆之后宣布失败。“今天的比赛真是颠簸起伏。”宝拉-克里墨说,“很不幸,她错过了那一推……不过我很高兴自己能取胜。”

  雷电令早上的比赛中断了一个小时,接下来当下午的比赛开始时,比赛又因为雷电中断了两个小时。

  横峰樱是队伍中唯一一名日本选手。“一开始我感到很孤独,因为我既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韩语。可是队伍中的成员对我真的很友善,我非常感激她们。”横峰樱通过翻译说,“我努力用手势同她们交流,希望她们能明白我所说的。三天过后,我觉得自己真的成了团队中的一员。”

  亚洲队的每一名成员赢得了5万美元,而输家拿到了3万美元。LPGA巡回赛三天总奖金100万美元的赛事,获得第四名大约能拿到5万美元,而第六名的奖金大约为3万美元。从这个角度来说凌志杯的报酬还是算不错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