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耐克公司与伍兹续签合约 新赞助金额将为天文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31 新浪体育
耐克公司与伍兹续签合约新赞助金额将为天文数字

伍兹对耐克的未来充满信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耐克公司,世界最大运动装备制造商,与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新签了一个合同。老虎伍兹的经纪人和耐克公司都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老虎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和耐克高尔夫总裁鲍勃-伍德(Bob Wood)都宣称新合同已经达成,不过就拒绝透露合同的细节。

  30岁的老虎伍兹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了12个大满贯赛冠军。当他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与耐克签下了五年的合同,合同总额为4000万美元。2001年,老虎伍兹与耐克续签合同也是五年,合同总额上涨到了1亿美元。

  新的合同金额“也许要比以前的多很多。”以芝加哥为本部的体育产业行销公司体育公司(SportsCorp Ltd)总裁马克-甘尼斯(Marc Ganis)说,“你们想牢牢紧握他这一生,甚至超过这一生。在

高尔夫这个行业,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这个名字的价值简直可以延续到他入土为安之后。”

  老虎伍兹表示最近的这一个合同是“一个跨越数年的合同”,在最近几个月里签署,不过就没有具体指明签约的时间。

  1972 年,耐克公司正式成立。其前身是由现任耐克总裁菲尔-耐特以及比尔-鲍尔曼教练投资的蓝带体育公司。1980 年,耐克进入中国,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耐克联络代表处。

  耐克继续与“飞人”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签约,尽管离他最后一次退休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曾五次获得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纽约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一名分析师约翰-山利(John Shanley)九月份表示乔丹品牌的产品仍占耐克销售额的7%。约翰-山利称耐克高尔夫每年的销售额大约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

  约翰-山利说:“他们总是在老虎伍兹身上无节制地花高尔夫的广告费,以便于他们能与Callaway这些更大的高尔夫球具公司竞争。”约翰-山利在评估耐克高尔夫的市场份额时指出:“只为中等水平”。

  鲍勃-伍德表示他们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所签的协议“已经超越了单一的广告代言合同”。鲍勃-伍德说:“通过参与产品的开发,他真的帮助耐克高尔夫不断成长,无论是球杆、小球、服装还是鞋子。”

  老虎伍兹已经赢得54场美巡赛,2005年和2006年的表现一直不错,两年内拿到了四个大满贯赛头衔。老虎伍兹几年来连续蝉联体育界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根据《体育画报》的估计,老虎伍兹2005年的收入为9760万美元,光广告代言合同就达到了8700万美元。

  尽管与美国运通没有续签合约,老虎伍兹就与通用集团的别克有着长期的合作。另外、老虎伍兹还是埃森哲(Accenture)、豪雅表(TAG Heuer)、以及EA电玩的广告代言人。

  老虎伍兹与耐克的上一个合同还包括他签名设计的一个服装品牌。至于上个月,老虎伍兹则宣布进入球场设计行业,他的处子作将在迪拜动工,命名为“阿鲁瓦雅”(Al Ruwaya),翻译成中文,意思是:“安宁、祥和、平静”。

  老虎伍兹做东的世界挑战赛将于本周四开始,在尼克劳斯设计的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75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