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世界杯连续12年落户中国 观澜湖球会迎接举办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新浪体育
世界杯连续12年落户中国观澜湖球会迎接举办旗帜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从巴巴多斯接过世界杯奖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亚运代表团频频传来夺金喜讯之际,从地球另一端的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又传来喜讯:北京时间2006年12月11日凌晨,远赴巴巴多斯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正式从2006年高尔夫世界杯(World Cup)主办地巴巴多斯森迪莱恩高尔夫球会接过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旗帜。并将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这一顶级赛事。

  此次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创记录地赢得从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高尔夫世界杯,开创了世界高尔夫550年历史的新纪元。创办于1953年的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也是惟一以国家队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在亚洲,只有中国和日本举办过这一赛事。2000年,由五大洲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组成的PGA国际联盟和世界杯创办机构国际高尔夫球协会(International Golf Association)达成协议,在全球推动这一赛事,使其全球影响力更加达到空前。

  据悉,此次是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的“第二次握手”。早在1995年,观澜湖已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时隔12年,观澜湖以216洞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优势,再一次创纪录地赢得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据悉,2007年世界杯,将定于2007年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进行。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直播。

  在接过主办旗帜之后,朱树豪博士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高尔夫已经有500年的历史,而中国只有20年的历史,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球会,把这个成功的赛事连续12年带入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也是世界高尔夫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我相信,将推动高尔夫成为真正的全球性运动,同时推动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和中国进行全面的交流。在谈到这项赛事对中国体育经贸国际交流的积极影响时,朱树豪博士表示:“中国目前正在谋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行国际经贸体育文化交流,非常需要多元的交流平台,相信这项赛事持续性在中国举行,也将为中国的体育文化交流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崭新平台。并推动中国体育的观念、市场与形象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欧洲职业高协执行主席奥格拉迪(George O’Grad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高尔夫世界杯的目标是让世界各地更多人对高球发生兴趣,要达到这个目标,没有比把焦点集中在亚洲更重要,而中国更是首选。观澜湖连续12年举办这项赛事,是对世界高尔夫发展的重要贡献,可以让这项活动在中国扎根普及。”世界排名第5的南非选手古臣也表示,赢得世界杯的经历至今让他非常难忘,他非常期待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而中国第一高尔夫选手张连伟亦表示,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是中国高尔夫新的起点,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和世界融合发展,我和中国的年轻选手非常期待这项赛事的来临。

  记者还了解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已经开始赛事的推动、公关、市场和组织工作,力争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高尔夫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把这项赛事办成在国际体育界、政界、商业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体育盛会。

观澜湖成功申办世界杯 朱树豪:不能用经济帐来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