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日巡赛当杆第陪伴爱徒 魏京生:张娜只发挥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8 新浪体育
日巡赛当杆第陪伴爱徒魏京生:张娜只发挥70%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像老师,更像是兄长,职业教练魏京生把自己的爱徒张娜从中国的赛场,带到了日巡赛的场地。张娜在12月1日结束的日巡赛资格赛上,以第七名的成绩获得明年参赛资格,成为登陆日巡赛的第一位中国内地女选手。

  魏京生先生的高尔夫生涯始于1985年的日本东名厚木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他在那里接受高尔夫技能和球场的管理。11年之后,魏京生作为自己徒弟张娜的杆第出现在日巡赛的
资格赛。由于两个人都是犟脾气,过去师徒两人配对打比赛往往成绩不理想,但是站在日巡赛的资格赛,两个人却异常默契。“张娜获得参赛资格之后,日本的媒体和现场人员都兴奋不已,但是她却异常冷静。”魏京生说,“她感觉一切很正常,和其他的比赛一样。”明年3月份开始,魏京生将作为球童陪伴张娜打日巡赛。

  在日巡赛打球,对于所有亚洲选手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日本距离中国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航程,没有时差问题;日本的餐饮也和中国有很多相似。“日本的球场和北京的十三陵很像,多是丘陵球场,采用结屡草。”魏京生介绍说,“球场上打球受风的影响大,而且风向五分钟一变。张娜在起风的时候能打得更好,所以比赛那几天我们都盼着刮风。”

  “张娜的铁杆和开球技术都相当好,上果岭的时候都是瞄着一杆进洞去打的。”魏京生评价说,“张娜的心态很好,应变能力强。资格赛的时候好多球员对球场的风都发怵,但是张娜却打得很好,她懂得用脑子打球。”魏京生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张娜的推杆,近期他们将去海南认真磨砺推杆技术。对于张娜在资格赛的成绩,魏京生认为她只发挥了70%。

  据主教练魏京生介绍,张娜赢得日巡赛参赛资格之后,许多赞助上已经找上门。千万日元的赞助已经谈妥,张娜明年在日本的打球报名、参赛和训练等行程有专门的机构负责安排,日本的一辆工房车也将为张娜服务。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