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正确把握球道木打法 球位相对靠后背部转向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确把握球道木打法球位相对靠后背部转向目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下场时,很多球友觉得很难把握球道木及长铁杆的打法。这些杆的长度和杆头角度小是导致球手紧张的根本原因。在使用角度小的长杆时,部分球手认为应从球的下方击球或将球挑高,然而这样做是不可能将球打高的。于是,过度的焦虑造成了又短,又快,又紧张的挥杆动作。上杆动作不完全,挥杆节奏差,也就造成了十有八九是将球打坏的结果。

  基本上,球道木或长铁杆与球接触的位置几乎在挥杆圆弧的最下端,与短铁杆或中铁
杆在杆头下降时将球击出,以及一号木在杆头上升时击球的情形并不相同,杆头几乎不会挖起草皮。

  为了达到此目的,必须将球置于比一号木球位相对靠后的方向,然后在挥杆时将背部转向目标方向,并使左肩旋转至下巴下方,全力顺畅地完成下杆动作。

  正确地重心转移并有效地运用身体的转动,下杆时保持身体角度,眼睛注视球并在击球时保持稳定,彻底完成全挥杆及平衡的结束动作。

  范治省

  职位:

高尔夫教练

  籍贯:江苏省

  教龄:8年

  PGA:中国PGA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