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太阳下的决斗更换性别 LPGA赛远比PGA巡回赛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13 新浪体育
太阳下的决斗更换性别LPGA赛远比PGA巡回赛热闹

奥查娅在纳斯科比锦标赛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究竟LPGA巡回赛有多热闹,我们从今年的LPGA大满贯赛事就能略见一斑。

  纳斯科比锦标赛

  2006年度LPGA首场大满贯赛,名人堂新人韦伯在第72洞神奇地射下老鹰,将赛事拖入延长赛,而与她对决的则是前三轮一直保持领先的墨西哥实力战将奥查娅。之后,延长赛
的一击小鸟让韦伯继2000年后第二次捧起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麦当劳锦标赛

  第二场大满贯赛的结果更加具有逆转性,前54洞领先的魏圣美、宫里蓝等人气小将没有将运气坚持到最后,而已在很多人眼里成为“昨日黄花”的朴世莉则奇迹般的捧起了冠军奖杯。与首场大满贯相似,冠军依然在延长赛中产生,而赛况依然是颠覆性的胜利。

  美国女子公开赛

  两个大满贯赛已经为今年的LPGA大赛定下了基调,美国女子公开赛也顺应了这种情结,而唯一不同的是主角轮到了索伦斯坦。同样,索伦斯坦在延长赛中击败了对手,结束了本赛季的低迷,赢得了第10个大满贯头衔。

  之所以说LPGA具可观性,不仅因为女选手们的精致装扮和刚柔并济的球风能够使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在LPGA的大赛中,最优秀的选手往往在最后才显出冠军相,赛事战况时刻保持新鲜,赛季末一锤定音往往会充满戏剧性。

  PGA巡回赛现代版“白日之战”缺失

  相比之下,PGA巡回赛今年的“斗牛情节”会少很多。全年四场大满贯,只有频出黑马的美国公开赛保持了一贯的风格。老虎时代虽然突现了个人英雄主义,但是似乎少了一些让赛事看上去更加繁荣的力量。

  现在我们只能翻着赛史回味2004年两大巨头埃尔斯与米克尔森顶牛争雄的场面,以及2002年美国公开赛老虎与米克尔森对决的激情。至于像1977年英国公开赛上杰克-尼克劳斯与汤姆-沃森之间的“太阳下的决斗”更是现在高坛年轻一代无法演绎的经典版本。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