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别克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张梁引领巅峰对决 2006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4 高尔夫星期三
张梁引领巅峰对决2006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圆满落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 学增 图 / GW

  “2006别克高尔夫挑战赛”自今年7月精彩挥出第一杆以来,历时4个月,转战深圳、广州、昆明、北京、上海、苏州六大城市,于11月6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的比赛继去年之后,获得别克车主的热烈响应,报名参赛的人数火暴异常,仅广东地区的报名人数就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今年的别克高尔夫挑战赛看点不断,高潮迭起,到了6日的总决赛自然也不例外,来自六站比赛获得参加总决赛的68名车主在大风中奉献了一场颠峰对决,而张连伟、梁文冲的领队对抗比赛,更是增加比赛的刺激程度,而老虎.伍兹的神秘“现身”也让比赛充满味道。

  张、梁引领对抗赛

  

总决赛场地选在上海美兰湖北森林球场上,由张连伟、梁文冲分别带领别克车主进行巅峰对抗赛,这也是两人首次在业余赛事中进行对抗。张连伟带领的是来自广州、深圳、云南站比赛的选手,梁文冲则带领来自苏州、上海、北京站的选手。在开杆仪式上,张、梁二人各开球三次,但是只有梁文冲的第三个开出了彩球,这个仪式似乎暗示了最后的比赛结局。

  在比赛的当天天气晴朗,但是初秋上海的风很大,影响了比赛选手的发挥,大多数人的成绩明显不如自己在分站赛上的好,最终,梁文冲带领的北方队以571分获胜,张连伟的南方队获得了517分。

  张连伟和梁文冲在比赛中,都是一边打球,一边与同组球员团结协作,交流球技,给了同组的别克车主很多指导,让这些业余球手获益匪浅。在比赛中记者发现,跟随张连伟的球童居然是曾经梁文冲的御用球童,有“冠军球童”美誉的,阿冲的哥哥梁文剑。而梁文冲自己的球童则换成一位名叫俞艇的年轻人。梁文剑给张连伟当球童,这个场景始于今年5月中巡赛珠海站的比赛,之后众多比赛我们都看到的是“一哥”和梁文剑的搭档,而阿冲似乎和自己的哥哥分道扬镳,而梁文冲对此的解释是,觉得哥哥能够和“一哥”更好的学习,这让人有些不明所以。

  老虎·伍兹“亲临现场”

  在本次总决赛的开杆仪式上,别克的代言人,世界第一高手老虎.伍兹“亲临现场”,作为本次总决赛的神秘嘉宾,让人大开眼界。

  原来主办方,特地在美国拍摄了老虎的视频在现场播放,老虎说:“欢迎来到2006别克

高尔夫挑战赛,很高兴看到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如此之快,大家都知道,高尔夫是我毕生的热爱,不仅因为比赛本身更因为打高尔夫带给我纯粹的乐趣,我要对别克的朋友们表示特别的感谢,因为你们的支持,使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期待再次回到中国的时候与你们相见,预祝你们比赛精彩,祝你们好运!”

  而老虎最后说“祝你们好运”的时候,是用中文说的,这是第一次听到老虎用中文说话,在场的球手会意的笑了,整个比赛氛围更加和谐。

  北方球手大获全胜

  有比赛就有胜负,这一次总决赛也是如此,梁文冲的北方队击败了张连伟的南方队,而且北京代表队以193分获得了团队冠军,更加惊人的是,总杆冠、亚、季前三名全是来自北京的选手,文浩76杆第一名,范越78杆第二名,侯波81杆第三名,这还不算,远距奖也被候波以275码的成绩捧走,文浩则拿走了凤凰奖。几乎所有的奖项都被来自北京的选手获得,只有来自上海分站赛的冠军胥晓青拿走了近洞奖,但是按照比赛规则他也算是北方队。

  看着所有的奖项都被北方队拿走,作为南方队的领队,也是颁奖嘉宾的“一哥”张连伟开玩笑着说:“这说明我们北京球手的水平很高,可是我家乡的球手们你们要努力了,希望我明年的颁奖对象是你们。”

  而获得总决赛前三名的选手,除了丰厚的奖品之外,更能获邀参加目前亚洲地区级别最高的高尔夫职业赛——HSBC(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与包括泰格·伍兹在内的全球高尔夫明星同场竞技。期待明年的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带来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