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品质生活-魅力源于品质 全方位解读途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2 高尔夫星期三
品质生活-魅力源于品质全方位解读途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为一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途安将轿车精细的制造工艺引入到MPV车型中,其核心技术理念完全秉承了德国轿车追求优良舒适性、灵活操控性以及无微不至安全性的设计理念。凭借上海大众先进的设计理念、卓越的制造技术和精湛的生产工艺,途安为中国的轿车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途安是辆好车”

  今年,途安的销量似乎一下子就蹿升起来了,1-9月的销量居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看来,在经历了一段较长的市场助跑之后,这款多功能轿车也终于开始步入了快速上升通道。“生活智慧之选”,是途安的口号,而面对这样一款慢热型产品,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购买途安的消费者并非盲目跟风,它是在实实在在的使用过程中逐渐征服了消费者的心。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也表示,购买途安的人多半都是通过朋友、同事间的口碑传播而选择了这款车的,这种理性的购买行为也证实了这款车的魅力根源于其产品品质。大家都说,“途安是辆好车!”

  那么,这种口口相传的“途安是辆好车”到底是基于何而形成的呢?当外形有点另类的途安未能凭借其容貌成为“第一眼美女”,却渐渐凭借其内涵成为更具魅力的“气质美女”时,或许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解读一下这款车了。

  “全方位解读途安”

  在操控性上,开过途安的人都知道,这款车动力反映相当灵敏,操控流畅自如。这得益于其先进的动力传动系统及悬挂系统。途安出自大众先进的PQ35平台,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设计、电子动力转向系统以及E-Gas电子油门等技术共同打造了一种完美流畅的操控性能。途安2.0L

发动机的表现可以用“丝般顺滑”来形容,其扭矩在4000转/分时就达到了最大的170牛·米,因此,低速扭矩相当充沛,加速超车很灵活,在城市交通中可谓施展自如,而到了郊外则更显其生龙活虎的本色。而它匹配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在2000-4600转的宽广转速范围内能达到最大扭矩210牛/米,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了启动迅速、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优点,尤为适应都市行驶中频繁地急停急启的操控需求。

  而在舒适实用性上,途安亦是充分体现了其多功能轿车的体贴周到之处。从长度上来说,途安比传统的轿车要短,但是2678mm的轴距却占有明显优势,达到了部分B级车的水平,而它1794mm的宽度和1670mm的高度则超过了许多B级车,提供了宽大的乘员空间。而从装载行李空间来说,得益于先进的外形设计和优异的总体布局,途安有着620-1900L的超大行李容量,再加上变化多端的座椅排列方式和多达39个的储物空间,更进一步增强了途安的实用性。而在具备多功能车的大空间的同时,途安在舒适性上亦毫不逊色,其轿车底盘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而高视野的人体工学座椅、左右独立分区空调、智能中文显示行车电脑等等,都营造了一个舒心的驾驶环境。

  至于安全性,途安在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的五星级成绩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定心丸。途安的车身结构经过特别设计,大量的有限元结构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确保了途安结构符合安全车身的各项标准。而41米的超长激光焊接,即使在大众的车型中也是少有的,这使它具备了极其坚固的车身刚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ABS+EBD+MSR+MASR等完备的主动性安全配备之外,途安在中排两侧座椅还预留了ISOFIX儿童座椅安装位置,这在国内的轿车上也是非常罕见的,再加上其多维行人保护装置,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好车不一定会一炮而红,毕竟内在的品质是需要时间检验的,就像一道佳肴,或许乍看上去并无出奇之处,但细细品味却是满口余香。对于途安来说,多功能轿车在中国市场的水土不服或许让其一开始有些寂寞,但在默默的坚持中其内在的光华已逐渐开始闪耀,而属于它的热闹也正悄然拉开序幕。

  链接:

  途安(Touran)得名于“Tour”和“Sharan”的组合,“Tour”象征着舒适的长途旅行,以“an”结尾表明这是

大众汽车的MPV车型,整个名字象征着这是一款追求舒适性与实用性的高水准杰作。

  在欧洲,途安(Touran)以其简洁、时尚的设计理念,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各界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先后获得“2004最好的MPV(Best compact MPV of the year 2004)”,“Auto Trophy 2003”称号,在德国“Guter Rat”杂志评选中获得“Sensible car of the year”殊荣,在德国Nationalnewspaper报纸“Bild am Sonntag”举办的大众所有车型中转弯性能测试中获得了“Goldenes Lenkrad”称号,并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颗星的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