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北京演艺人协会高尔夫专题 > 正文
结缘高尔夫结缘汇丰赛 王志文:人生不需要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4 高尔夫星期三
结缘高尔夫结缘汇丰赛王志文:人生不需要解释

王志文(右一)在汇丰冠军赛配对赛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 学增 图 / Johnnie Walker

  轰轰烈烈的汇丰冠军赛是中国高坛当前的第一大赛,500万美金的总奖金额不仅吸引了众多世界高球一流选手的目光和身影,也是中国高球爱好者的一道大餐,在这些众多的爱好者当中,著名影星王志文也在其中,而比其他的爱好者更具优势的一点是,他能够身体力行的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次在球场上的明星感觉。

  差点18的配对赛

  11月8日,受到汇丰冠军赛赞助商Johnnie Walker的邀请,王志文成为Johnnie Walker高球队的一员,参加了汇丰冠军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和他同组的搭档的是财经界知名人士摩根斯坦利执行董事袁兵,以及在今季世界排名前50位的瑞典职业球手艾德弗斯,他曾经在今年中国三亚TCL精英赛上夺冠,算是中国“老客户”了。在艾德弗斯带领下,王志文和袁先生一同挥杆18洞,最终勇夺团队冠军

  王志文这一组是早上6:30分开杆,他5点多钟就起床准备了,对于爱好高尔夫的王志文来说,这算不上什么。他很喜欢这次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安排,他说:“我肯定会关注这样大的比赛,而能够在比赛之前,感受一下这个球场的氛围,真是难得的事情,这里的球道和果岭我都很喜欢,其实佘山高尔夫我都来过好多次了,可是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

  结果这天王志文最后打出了90杆,他感到很满意,“我最近的状态一直就是这个成绩上下,我报名的差点也是18,现在正好打到这个成绩,正好表明了我最近的成绩,很好。”对于本次的汇丰冠军赛,他说最喜欢的明星,无疑是老虎-伍兹,非常期待他的表演,他准备看第一天的比赛,对于最后一天是否还看,他表示不能肯定,因为他怕老虎不能晋级,显然他把精力放到了老虎身上,忽略了其实汇丰冠军赛是没有淘汰线的比赛。

结缘高尔夫结缘汇丰赛王志文:人生不需要解释

  只爱高尔夫

  王志文喜欢高尔夫,他说:“这是我唯一喜欢的运动,没有其他爱好了,有了这样一个爱好,是不可能再有其他爱好了。”由此可见他对高尔夫的挚爱。

  友谊引领王志文走进了高尔夫大门,“差不多是1999年底,我受邀去日本度假,当时一对非常好的日本夫妇朋友陪着我,他们带我去了富士山下的高尔夫球场,那里的环境非常好,风景非常漂亮,他们邀请我打高尔夫,可是那个时候,高尔夫在我眼中是老年人的运动,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一段时间才需要接触高尔夫,所以本能的拒绝了邀请,没想到当我的朋友却在最后给我准备好了一切,球包、球杆、球衣等等,我于是就和他们一起打了。”

  由于是第一次打球,所以对王志文的要求很少,OB、落水等等一切规则全免,所有罚杆也没有算,这样懵懂的王志文打出了133杆,对于自己的这次“处女秀”王志文记忆犹新,他问他的朋友,为什么要让他打高尔夫球,他朋友的回答就是:“如果你爱一个人,就一定要把高尔夫介绍给他,这是最好的礼物。”王志文被感动了从此喜欢上高尔夫。

  说起这第一次的打球经历还有一个趣闻,大概是在2004年,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自己手里有他第一次在日本打高尔夫的计分卡,问他愿不愿意要,这是一个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对于王志文来说更是如此,但是朋友向他索价10万元,这是一个天价,王志文没有要,王志文开玩笑的对朋友说:“你可以留着他也许十几、二十年之后就值一千万了。”

  对于他来说,只要不是工作的时间,他一周差不多要有三次“泡”在球场里,但奇怪的是,这样一个喜欢高尔夫的人却从来不去练习场,一个是他觉得了练习场打位密度大,比较危险,另外就是自己有些懒惰,同时他还非常喜欢高尔夫比赛,只要有时间的都去参加或者观看,而王志文另一个打高尔夫比较奇怪的地方就是不要教练,打从他开始喜欢高尔夫以来就没有请过教练,也不喜欢别人来指导,他喜欢自己琢磨,他认为这个自己学习,琢磨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东西远远多于别人指导自己得到的。他学习的方式就是看书、看杂志、看电视、看教材然后下场实践,完全属于自学成才。

  高球感悟:人生不需要解释

  从开始喜欢上高尔夫球之后就再没有想过放弃,这和许多喜欢这项运动人一样,“不能只关心杆数成绩,更要遵守高尔夫的规则、懂得相关的礼貌以及对环境的爱护,对人的友善和尊重,这些才更加重要,才是高尔夫的真谛。”这是王志文几年来对高尔夫的认识,“高尔夫运动会让每一个人都在意和关心未来,因为你现在打的球已经成为过去,人都要学会永远向前。”

  有一次他在一个5杆洞,打出了一个信天翁,他觉得这没有什么能够解释的,还有更多蹊跷的事情,解释不了的事情就是高尔夫,就是打球,这和人生有很多相似,你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但是现在这一洞已经打完了,不论好坏都已经结束了,所以要做的是向前看,把下一个洞打好,人生也是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