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世界高尔夫村体验记 King&Bear球场感受大师杰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世界高尔夫村体验记King&Bear球场感受大师杰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除非你是个历史迷,或者喜欢在旅行之前了解一些目的地的情况,否则你肯定不会知道500年前西班牙探险家Juan Ponce de Leon曾来过这里。在美国,大家通常认为旧城周边都充斥着发展得相当成熟的住宅区和购物中心。不过距离市中心仅15英里,开放不久的世界高尔夫村却与我们对旧城的老印象背道而驰。在这里,无论你是否是历史学家,你所要做的事都很简单——拿出信用卡,抛开所有条条框框,自在地在世界高尔夫村“考察”几天。

  我到达高尔夫村时已是傍晚,因而就住在拥有300间客房的Renaissance度假村。办好一切手续,我随性到一条名为“冠军路”的大街去溜达。这条路约半英里宽,左拐右拐几乎可以串连起世界高尔夫村的所有区域。Slammer&Squire高尔夫球场、居住区、大型PGA巡回赛零售商场、餐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以及一座大荧幕电影院(PGA巡回赛高尔夫学院在球场练习场的对面)。砖石铺就的环形“冠军路”记载着所有入主“名人堂”的球员的名字。

  我特意在拜伦·尼尔森的名字前面多停留了一会儿,回想起这位高尔夫大师30小时前还和我们在一起,十分令人痛心。但是令我不解的是,这里并没有为大师的去世表示纪念。

  下面,就让我们对高尔夫村来个全面的实地考察吧。(满分5分)

世界高尔夫村体验记King&Bear球场感受大师杰作

  球场考察

  King&Bear球场

  满意度:★★★★★

  第二天一早,迎接我的是挥之不散的浓雾,不过这丝毫阻碍不了我去King&Bear球场打球的兴致。从Renaissance度假村到球场只有3英里的路程,有穿梭巴士往来。阿诺德·帕尔默和杰克·尼克劳斯联手设计的King&Bear球场,于2000年正式开放,这是两位巨匠的首次合作。凝结了两位大师智慧的球场占地7,279码,静静的卧在火炬松林和200岁“高龄”的橡树林的怀抱中。一场打下来,我对这个球场的感觉非常不错,球场很舒服,而且还有个不错的球友相伴。我的成绩还不差,如果不是天公不做美,我在最后两洞吃了博基,说不定还能打破个人纪录呢!

世界高尔夫村体验记King&Bear球场感受大师杰作

  Slammer&Squire球场

  满意度:★★

  第三天早上,我移师Slammer&Squire球场。这个占地6,939码的球场由博比·韦德(Bobby Weed)担纲设计,就坐落在“名人堂”附近,并以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和吉恩·萨拉森(Gene Sarazen)这两位高坛奇人的名字命名。不等18洞过半,我发现这里和昨天在King&Bear球场的愉快经历大相径庭。打完球发现住宿和就餐情况和昨天也相差很多,显得不尽人意。

  食宿考察

  1.住宿

  满意度:★★★★☆

  在Renaissance度假村住得还算舒服,虽然每天还要在169美元房费的基础上另加9.95美元的网络服务费,让人觉得有点别扭。接下来的两晚我住在Grande Villas,这里的双卧室、双浴室留给客人的选择空间很大,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房间。Bluegreen Vacation俱乐部度假村沿Slammer&Squire球场而建,要想在这里订房必须通过在南佛罗里达总部的分时度假别墅的代理商。家庭聚会或者和三五好友相约放松几天,这里是再好不过的去处。

世界高尔夫村体验记King&Bear球场感受大师杰作

  2.就餐

  满意度:★★★

  我在高尔夫度假村的第一顿饭是在Renaissance度假村的Cypress Pointe餐厅解决的。这里大堂开放式设计就像工厂的酒吧,但舒适优雅程度和高档餐厅相去甚远,但这里不愧是用餐首选,圣奥古斯丁杂烩是必点的一道菜,混合了贝肉、蛤肉、蟹肉和熏荷兰干酪的这道菜味道独特。

  而整个度假村中可供选择的餐馆与“世界高尔夫村”的名头有些不太相称。“冠军路”上的Murray Bros旗下的Caddyshack餐馆和Augustinos餐馆都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如果你想享受一顿美味大餐,建议最好去圣奥古斯丁市中心,不过15分钟的路程。Caddyshack餐厅是比尔·默里和他的五个兄弟打造的旗舰店,专门提供典型的酒吧食品。我点了一份后肋骨,味道一般。我妻子苏珊点的是干酪碎牛肉三明治,干酪过软,炸薯条却好像怎么嚼也嚼不烂。没想到甜品倒是不错,总之,来这里之前你不要对这里有过高的期望。

  Augustinos餐厅专营意大利牛排,要知道,我一直很向往在这里吃一顿。店家宣称餐厅的环境舒适,品位高雅。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吹毛求疵的食客,但是那天我们吃饭的时候,却发生了两件令人不快的事儿。橡木烤鸡凉的要命,我的鱼片居然都没熟。于是我的鱼片被送回后厨,十分钟后再回到我桌上的时候就成了一盘肉酱。和我一起吃饭的一个朋友说:“还不如去Olive Garden呢。”后来我又问了其他三个朋友对这家意大利餐厅的印象,他们毫不犹豫地给了个不及格。看来,“世界高尔夫村”亟待解决的头等大事就是吃饭问题了。(文/Jay A. Coffin 编译/韩颖)

  相关信息

  King&Bear球场

  标准杆72杆,黑T6,855码;蓝T6,506码;白T5,987码;红T5,119码

  Slammer&Squire球场

  标准杆72杆,黑T6,660码;蓝T6,132码;白T5,711码;红T4,996码

  世界高尔夫村中的度假村推荐

  Renaissance度假村

  这座“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官方度假村”与Slammer&Squire球场的第一发球台相邻,拥有300间客房,Cypress Pointe餐厅、游泳池、涡流式温泉疗养、健身房和全真高尔夫模拟器。度假村以及毗邻的圣约翰斯郡会议中心可以共同接待各种规格的会议及活动。

  电话:904-940-8000

  Grande度假村

  度假村中设有宽敞的单卧室和双卧室别墅,给人宾至如归的舒适感觉,从别墅内可以俯览Slammer&Squire球场的第17和18洞。双卧室、双浴室的房间可以轻松容纳6至8人入住,内设整体厨房、宽敞的起居和就餐空间、涡流式浴缸、洗衣机以及干衣机。

  电话:904-940-2000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