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章列兵:别埋怨高尔夫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4 新浪体育
章列兵:别埋怨高尔夫球童

听听球童的建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你打球时依赖球童吗?千万别这样,否则你可能就要吃亏了。

  因为相信球童,你的球打坏了,可能距离说的不准,果岭看得不准,可是他或者她也才来这个球场几个月,谁让你愿意盲目地相信呢?如果你因此埋怨,不如先批评自己。

  我也是从教训中间懂得这点的。去香港和欧洲打球,没有球童,一切自理。开始洋
相出大了,等别人把杆递上来,等球童指明击球方向的习惯,现在都无可遵循,只能自力更生。结果放在果岭边的特殊铁杆经常忘拿,带着推杆就忘带铁杆等,直到逐步适应了打球才正常起来。

  还有一次在深圳的一个球场打球,自己没有打好,随嘴埋怨球童几句,同行的球场经理不太高兴,我感觉到以后非常不好意思,虽然没有当面道歉,但是决心从此以后再也不会迁怒球童,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有能力承担你的埋怨。

  熟悉球场情况的球童当然可以给你提供参考意见,可你也要自己动动脑筋,看看码数标志,观察果岭上的起伏和草纹走向,因为球童除了经验,并没有比你更高超的判读水准,对你打球的习惯和力度也不太了解,况且打球的乐趣之一就是克服困难,增加经验,依赖抵消了你的努力。

  我曾经遇到一位水平很高的球童,当我请教关于果岭的感觉时,他甚至可以准确地指点推球路线,并且使我推进了这个相当远的球。但他当然不可能处处高明,当他指导我离球远一点挥杆时,破坏了我的挥杆习惯,球打下水。他很内疚,我则警醒,技术动作一定要相信自己,即便在你最没有把握的时候。

  现在我打球,一定注意调整情绪,鼓励自己下定决心,有帮手固然好,但自己更可靠。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打球的道理也是做人的道理。

  (章列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