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友好杯 > 正文
花絮-16席友好杯大使欢笑观澜 香槟调配古森湿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7 高尔夫星期三
花絮-16席友好杯大使欢笑观澜香槟调配古森湿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香槟洒向国际队

  在友好杯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站在颁奖台上的国际队队长古森的头发湿淋淋的。他这一头湿发是让过于兴奋的队友们用香槟给调配出来的。毫无疑问,对于队友们如此庆祝方式,古森是毫不介怀的,因为这一天的观澜湖是属于国际队的。

  为他们高兴之余,英国凯尔特庄园主席马修爵士忍不住举起拳头,挥拳呐喊。在他的感召下,朱树豪博士与国际队队员也一同挥拳助兴,成为友好杯颁奖仪式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仅16席的友好杯

高尔夫大使

  从11月开始,世界高坛又多一个新的称呼:“友好杯球星”。这会是继“莱德杯球星”之后傲立于世界高坛的又一殊荣。

  英格兰商人塞缪尔-莱德先生最初没有想到的,他在1927年提出的一项倡议,会在日后成为高坛的至尊荣耀。现在,每隔一年,高尔夫就会轮回到莱德杯年。欧美球手会为赢得莱德杯的参赛席位而竞相追逐,为了总共才24席的入场券,球手们小心规划着自身每一站欧巡赛或美巡赛的成败,积累着自家的莱德杯积分,以求能在最后一扇莱德杯之门关闭前,踏入莱德杯的神圣殿堂。蒙戈马利如此,唐纳德、凯西、斯滕森如此,迪马科亦是如此。在这场为荣誉而战的顶级团体赛上,他们最大的头衔,便是“莱德杯球星”。

  莱德杯从来就不缺少戏剧性的情节、激情和高素质的球手,在友好杯上,我们同样能见证这样的精彩。

  而与莱德杯球星略有差异的是,友好杯球星的席位相较莱德杯的名额还要稀缺,首届友好杯的参赛球手只有16名,而莱德杯与总统杯都是24名。对此,举办方表示,此次友好杯的举办还是首届,自去年启动到现在正式开始,也才一年多的时间,很多细节还在尝试阶段,故此邀请参赛球员方面先是采取各队8名的阵容。随着友好杯的影响日渐扩大,比赛的阵容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赛事规模的扩大也一定指日可待。另一方面,出于对中国传统的深刻体认,在中国,8是一个非常吉祥、非常圆满的数字,每队由8名队员组成,表明了赛事组委会对友好杯的美好祝愿和期望。

  让媒体与球迷动心的顶级赛事

  汇丰冠军赛在11月9日-12日举行,而另一站欧巡赛瑞银香港公开赛则是在11月16日-19日举行。友好杯选择了11月12日-14日,刚好夹在汇丰冠军赛和瑞银香港公开赛之间。

  在外人看来,这似乎与两项赛事有竞争之嫌,友好杯举办方骏豪集团副主席朱鼎健先生连连否认。他认为,在中国,值得媒体加以转播、报道的顶级赛事不是多,而是远远不够。友好杯选择在两项大赛之间举办,一是便于这些顶级球星出场时间的考量,既充分利用了这些顶级球手的比赛时间,又在中国添加了一项值得媒体报道转播的顶级职业赛事,为中国球迷贡献了一道完美的视觉盛宴,可谓多赢。毕竟,“国际明星的行程十分紧凑,他们来一趟亚洲十分不容易,我们需要好好利用他们愿意给出的时间段。”

  

世界杯球场和它的鼎盛赛事

  对于观澜湖球会以及它的世界杯球场来说,与顶级赛事有着越来越多的切磋。

  1995年,观澜湖为中国首次承办素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世纪球王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也由此定名为“世界杯球场”,由此创造出球场与赛事的一段佳话。2001年,老虎首次来到中国,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也是在世界杯球场上演。再之后是2003年与2005年的两届朝王杯。2006年11月,它迎来的是友好杯。

  这些如潮的赛事,一幕幕地在观澜湖上演,使得观澜湖与世界高坛达成了某种默契:观澜湖出手,必是惊世之作。如此强大的参赛阵容,对于观澜湖以及它的世界杯球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世界杯球场已经历练出了一种见惯不怪的从容气度,它与顶级球星的一再会晤,似乎也成为观澜湖以及世界杯球场的经典传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