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回顾-梁容银降“鹅”伏“虎” 佘山再度上演黑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43 高尔夫星期三
回顾-梁容银降“鹅”伏“虎”佘山再度上演黑马秀

梁容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 Sassi  图 / getty

  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于11月9日-12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等待了四天的球迷们既没盼到老虎众望所归的捧杯,也没看到南“大鹅”古森在中国的连胜,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黑马梁容银一举击败了众多世界名将,爆冷成为了2006汇丰冠军赛的王中之王。

  韩国黑马一黑到底 亚洲军团战绩喜人

  整场比赛最后一洞,韩国黑马梁容银顺利将球送上果岭,继而冷静一推,小白球听话地滚进了洞,至此灰姑娘的童话第二次诞生在汇丰冠军赛上。

  最后一轮开始前,梁容银还落后古森一杆,但他在前九洞抓下4只小鸟,成功超越古森,单独领先进入后九洞。由于老虎在倒数第三组出发,梁容银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同组的古森接连出现失误后,梁容银没有给其他人任何赶超的机会,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冠军以及83.3万美金的冠军支票。

  夺冠以后,梁容银无法掩饰自己的狂喜,“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和这个冠军奖杯联系在一起。我非常兴奋,我现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自己此刻有多么高兴。”

  汇丰冠军赛的冠军使梁容银获得了之后两年欧巡赛的参赛资格,而目他也非常有可能在年底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那样他就可以参加明年的美国名人赛。

  “我想亚洲选手赢得大满贯赛是有可能的。”梁容银说,“只要付出100%的努力,全力以赴,我想不久的将来亚洲选手一定会有机会获胜的。”另外,梁容银还表示虽然日巡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美巡赛才是最终展示自己的舞台。

  梁容银也成为今年第四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亚洲选手。今年赛季,亚洲选手的战绩喜人。之前另一位韩国选手韦昌秀赢得了

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新加坡选手马玛在本土赢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印度选手米哈辛先后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和VOLVO大师赛两场大赛的胜利。而在美巡赛上,亚洲第一人崔京周又在美国坦帕赢得了
克莱斯勒
锦标赛的冠军。

  汇丰冠军赛上,除了梁容银之外,其他亚洲选手也都有上佳表现,尤其来自印度的四位选手,兰德哈瓦、米哈辛、卡普和格哈伊分别获得了第9、17、18和26位。

  老虎二度落败佘山 古森结束中国连胜

  今年的老虎如同去年一样慢热,第一轮只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收场,第二轮状态有所回升,打出平球场最低杆记录的64杆,上升到并列第三。然而到了第三轮,老虎又变成了“病猫”,只打出了73杆,尤其是最后两洞的bogey让他落后了领先的古森5杆之多。虽然后来居上是老虎的专利,他也的确做到了超越古森,但却出人意料被韩国黑马挡在了身后。

  最后一轮,老虎沉寂的开局让人们对他丧失了信心,即便是第七洞开始的连续三只小鸟,也让人们觉得要夺冠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第11洞,老虎吞下了整轮比赛中唯一的一个Bogey,但他很快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在夺冠无望的前提上,之后八洞连抓三只小鸟,最终以一个还算不错的67杆,获得了单独第二。

  前三轮比赛结束后,古森出现在了领先榜的第一位。在去年和今年的大众大师赛上,古森都获得了冠军,这一次看来他很有希望继续中国的连胜。

  然而赛况并非如人所料,或许是没有了老虎这样的竞争对手,古森反而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了,在梁容银连取三只小鸟后,古森渐渐失去了锐气,也失去了比赛的节奏感,尤其是第10和11洞的两只Bogey使他几乎破灭了夺冠可能。虽然梁容银最后关头的失误使古森在最后一洞前将落后差距缩小到了两杆,如果机会把握的好,甚至还有可能把比赛拖入加洞。但在关键的这一洞,古森的表现又让人大跌眼镜,第一杆开入长草后,第二杆攻得太猛,球直直地下了水。此时的古森面无表情,第四杆挥出手后,古森狠狠的将球杆扔在了一旁,这在他以往的比赛中几乎是闻所未闻的场面。结果,原本有希望争冠的古森只获得了并列第三。

  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追平了球场的最低杆纪录,名次也上升到并列第三。第一轮受到丢球风波影响的今年欧巡赛最佳新人马克·沃伦则以-10杆获得第四名。凯西、哈灵顿、卡尔森三员莱德杯大将并列第六名。韩国名将崔京周、世界排名第二的福瑞克以及领先了大半场的印度选手兰德哈瓦也一同杀入了前十名。至于不在状态的卫冕冠军豪威尔则令人失望地打出了+9杆,排在第47位。

  集体低迷一如既往 中国球员何去何从

  和去年一样,内地球手的整体表现依然不堪入目。张连伟以+10杆的成绩并列第51名,相对于去年的25名,显然差了不少,但这已经是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了。手腕受伤的梁文冲没能延续日巡赛上的神勇状态,第一轮只打出了+7杆,虽然之后每一轮成绩都有提高,但还是只以+11杆并列第54位。再往后看,第一次参赛的廖贵明还算发挥正常,拿到了并列第62,拥有主场之利的李超再度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以+19杆并列第66,老将戚增发前三轮发挥平稳,但最后一轮又遭遇了滑铁卢,打出81杆,最终的名次跌到了第68名。而黄明杰、袁浩、胡牧和吴伟煌则无奈地敬陪末座。

  纵观九名中国选手的整场表现,竟然没有打出一轮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打了一轮平标准杆。张连伟赛后表示说:“这次的球场难度的确高了一点,旗杆位置比去年还难,加上果岭很硬,速度快了很多,落点比较难掌握。”

  通过今年一系列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大赛,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的选手不仅与欧美高水平的选手差距越拉越大,甚至与韩国、印度等亚洲近邻的差距也在逐步扩大。据张连伟透露,在中高协的努力下,明年除了他和梁文冲之外,亚巡赛给了中国五个参赛名额。事实上,除了张连伟、梁文冲之外,只有李超等少数国内选手参加过亚巡赛。机会是出现了,但明年究竟会有多少选手走出国门,在现在看来,一切还只是未知数。

  老虎明年还会来吗?

  继去年输给了大卫-豪威尔之后,今年老虎又让名不见经传的韩国人梁容银笑到了最后,连续第二年获得了亚军。比赛结束后,中国球迷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老虎明年是否还会来回上海参加汇丰冠军赛,因为两度折戟的确会让老虎有些心灰意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虎也暗示明年自己的赛程变化很大,现在无法确定是否能回来打比赛。此前IMG方面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如果老虎夺冠,那么明年他肯定会来卫冕,反之则难说了。”从这个角度看,老虎极有可能暂时告别佘山这片伤心之地。虽然与汇丰冠军赛与老虎签了五年的协议,根据有关人士透露,老虎只会在五年中来三次。所以老虎今年会在结束比赛后,不厌其烦地为热心的虎迷们签名。

  汇丰冠军赛视频集锦 汇丰冠军赛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