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奥查娅丰收之年再添新荣耀 职业生涯首获瓦尔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26 新浪体育
奥查娅丰收之年再添新荣耀职业生涯首获瓦尔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LPGA的2006赛季收官后,奥查娅又拿到了另一个第一。今年喜夺六冠的墨西哥女球手,捧起了她职业生涯首座瓦尔奖(Vare Trophy),瓦尔奖是LPGA为全年打出平均单轮最低杆数的选手设立的奖项。

  本赛季还拿到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劳伦斯最佳女球员奖和奖金王称号的奥查娅,她以69.236杆的平均单轮杆数夺得荣誉。这是LPGA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还是除了安妮卡-索伦斯
坦之外的球员里拿到的最好成绩。这次,大姐大平均杆数为69.8209,奥查娅以0.5849杆的优势,毫无疑问地捧起了奖杯。索伦斯坦2004年曾以68.6970的平均单轮成绩,刷新了LPGA的历史记录;过去几年来她6次拿到了瓦尔奖,也是2005年的瓦尔奖得主。

  “这是个很棒的赛季”,奥查娅说道,在ADT锦标赛之后,她的职业生涯奖金累积超过了600万美元。“赢得瓦尔奖、最佳球员以及奖金王的称号,是意外的惊喜。我享受到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在本赛季开始前,我就希望能打得更积极一些,抓到更多鸟,还把70杆以下当作了自己的目标。现在看来,我的目标实现了,这是我打得比较坚韧的一年。”

  此外,奥查娅还打出了本赛季的单轮最低成绩63杆。这位25岁的

墨西哥明星选手今年在16场不同的比赛里,完成了22轮66杆或更低的成绩。她参加的89轮比赛里,有46轮打出了6字头成绩(这在LPGA历史上位居第2位)、62轮打出了低标准杆,分别排在LPGA数据统计中的第1位和第4位。致使奥查娅拿到瓦尔奖的部分原因还在于上果岭率,她的上果岭率达到了75.5%以上。她抓到了395只鸟,15只老鹰,平均在果岭上1.75推,这在巡回赛统计中并列第二。

  在这个丰富多产的赛季里,奥查娅赢了6场比赛,还拿到了6个亚军和2个季军。在出场的25场比赛中,她有20次来到前10名,最坏的成绩不过是ShopRite LPGA精英赛中的第42名。奥查娅还成为LPGA历史上继索伦斯坦之后,首位单个赛季奖金超过200万美元的选手,随后韦伯在拿到美津浓精英赛冠军后成为第二个。2,592,872美元的奖金,还使奥查娅拿到了LPGA历史上第二高的单赛季奖金,唯一比这高的是大姐大索伦斯坦在2002年赚到的2,863,904美元。

  目前有9个LPGA冠军在手的奥查娅,成为了历史上第12个拿到瓦尔奖的国际球员,也是第一个得此殊荣的墨西哥人。近年来这一奖项总是非美国选手拿走,在1994年贝斯-丹尼尔(Beth Daniel)是最近一个拿到该奖项的美国人。今年也是奥查娅第一次以低于70杆的成绩结束赛季,之前她的最好成绩是平均杆数为70.02杆。那是2004年,她拿到了18个前10名之时。另外,只有活跃在赛场上其他四位选手,索伦斯坦(6次),朴世莉(2次),朴芷垠和韦伯,在一个赛季完成了70杆以下。

  在收官战还没结束之前,奥查娅已经拿到了最佳球员奖。而当以69杆结束ADT锦标赛后,奥查娅收获了奖金王和瓦尔奖,2006年的一切荣誉和奖项都尘埃落定。奥查娅拿到了ADT的亚军,赚到24点积分,以全年337点积分,75点领先凯莉-韦伯,完成了本赛季。她在用自己的实力成功挑战了索伦斯坦的传奇。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