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虎伍兹转战夏威夷 哈灵顿冀望蓝茄克未来变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1:25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转战夏威夷哈灵顿冀望蓝茄克未来变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中国和日本的两场比赛中都以失败告终,老虎伍兹就带着振奋的面貌重新回到祖国。

  星期天在宫崎举行的凤凰高球赛上,老虎伍兹于延长赛中败过了欧巡赛奖金王哈灵顿。而在一周前,他则在上海举行的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中输给了韩国选手梁容银(Yang Yong-Eun)。

  “我要飞很长一段路程才会到夏威夷,我周二就必须参加PGA大满贯赛。我想失败的情绪不会影响我太久。”老虎伍兹在将蓝茄克给爱尔兰人穿上之后说,“星期天的赛事中我处于挣扎状态,这让我有机会多汲取一些东西。这很好,也很正面。”

  12个大满贯赛冠军下个月就会满31岁,他将参加在夏威夷举行的36洞PGA大满贯赛。这个总奖金125万美元的赛事只有四名选手,将囊括当年四大满贯赛的冠军或者表现最优秀的选手。

  老虎伍兹随后将主持世界挑战赛,那是一场非官方的赛事。在圣诞节之前举行,老虎伍兹借此也会好好会会自己的朋友们。

  今年老虎伍兹赢得了九场比赛,包括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不过五月份他也眼见自己的父亲病入膏肓,最终步入天堂。

  老虎伍兹在连续赢得六场美巡赛之后休息了五周。他出山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是亚洲总奖金最高的汇丰冠军赛。

  “整天下来,我的挥杆都有毛病。”老虎伍兹谈到凤凰高球赛最后一轮时说,“那不是我平常的发球,那是一切别的什么。我只是坚持着。”

  老虎伍兹一早取得的三杆领先在哈灵顿于13洞拿下小鸟之后缩减到了两杆。哈灵顿在16洞拿鸟,而老虎伍兹在这一洞又出现了失误。他们俩72洞之后处于平手。在延长赛第二洞,哈灵顿冒险击出了一记好球,拿下了短推射下一只小鸟,而老虎伍兹的小鸟推却没有进洞。

  老虎伍兹表示16洞的错误令他失去了冠军。“十分不幸,事态就是这样发展的。我只能从中吸取教训。”

  根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老虎伍兹这次比赛的出场费为3亿日元(约合260万美元)。这个数目甚至超过了凤凰高球赛170万美元的总奖金。而凤凰高球赛是日本国内奖金最高的赛事。

  老虎伍兹职业生涯里总共打出15场延长赛,这是他第三次在延长赛中败北。1998年

尼桑公开赛的延长赛,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击败了他。1998年莱利银行挑战赛延长赛,老虎伍兹则败给了尼克-普莱斯。不过南非的那场比赛不是正式比赛。

  “数据最伟大的一方面是:它们总有不行的时候。”哈灵顿职业生涯12年,这是他第13个冠军,也是他在日本的第一次胜利。“因此这里总有一个人会突破它。

  “事实上,这一周我打败了老虎,并不会改变我什么。当你与老虎拼搏的时候,你要把握一切放在你面前的机会。我无疑是幸运的,但有时候幸运之神总是眷顾勇者。”

  哈灵顿赢得了33.3万美元,很显然这一年是他的好年景。他不久之前才在VOLVO大师赛上超越保罗-卡西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那也是爱尔兰职业生涯的头一遭。可是哈灵顿在回顾这一年的时候,仍然很后悔没能在美国公开赛上保持一杆的领先。在翼脚最后三洞,他连续吞下柏忌,只获得了第五名。而

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摘走了冠军。

  “从

高尔夫的角度来说,我没有什么需要提高的了。”哈灵顿在谈到夺取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时说,“我也许只是在美国公开赛上输了一杆而已。我那一周打得很好,我觉得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调整的。”

  哈灵顿希望老虎伍兹“在未来不同的时候给他披上一件不同的茄克”。爱尔兰人的言下之意是穿上奥古斯塔的绿茄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