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玩博客与玩高尔夫两不误 文浩的小浩世界很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29 新浪体育
玩博客与玩高尔夫两不误文浩的小浩世界很精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笔者对别克车主总决赛冠军文浩先生说我来自新浪网时,他露出了亲切的表情。我走进他下榻的宾馆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在宾馆的字台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开着,明显主人不久以前还用过。

  在回答都浏览哪一些网站时,文浩逗乐地说:“我当然只上你们新浪网!”

  如果要论起来,来自北京的文浩可以说是高尔夫中的老前辈了。他从1997年就开始打高尔夫了,虽然永远是业余选手,可是水平却绝不业余。连一些职业球员也不是他的对手。文浩的最好成绩为67杆,在鸿禧长新取得,这仍旧是该球场的球场纪录。

  光以别克车主赛的表现来看,文浩也堪称一绝。在北京站,文浩打出70杆,打破了自己在太伟的最好成绩:75杆。他也因此取得了别克车主赛北京站的冠军。而来到上海美兰湖,文浩又技压群雄,夺取了全国

总决赛的冠军。在大风的天气下,文浩打出了76杆。

  当文浩捧着奖杯回宾馆的时候,朋友们不断给他打招呼。其中一个朋友打趣地对文浩说:“你又来偷奖品了。”

  “偷”字传神地刻画出文浩的竞技水平。只要他参加比赛,大小奖品他都总会有份。文浩也承认这一点。“其实,一些小一点的比赛我都不参加了。”文浩笑着说,“不过说实在的,我家里的奖品真的太多了。”

  不过对于别克车主赛给予他的两块豪雅表,他就相当珍惜。“你知道我以前带的是什么表吗?”文浩说,“就是埃尔斯代言的那种表。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带着手表打球。有一次表给震坏了,我带到表店去修理,他们打开一看,机心也震坏了,根本无法修理了。

  “这个表是老虎伍兹代言的,真的很轻巧,带着也很舒服。到现在你看还是好好的。”文浩在北京站因为夺冠获得了一块豪雅表,他把手表带到了上海来参加比赛。文浩其实是埃尔斯的球迷,这是他购买以上那种品牌手表的缘故。

  不过文浩并不排斥老虎伍兹,他反倒因为老虎伍兹的缘故专程到上海来观看汇丰冠军赛。当他得知自己因为在别克车主赛总决赛中拿到冠军而可以获得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时非常兴奋。“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你能学到很多东西。”文浩说,“看高手打球,你会揣摩出很多技巧。”

  文浩本人在

高尔夫上有这么高的造诣与他很早以前就请教练学球有关。事实上,他认为这是一个球员学好球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你觉得打90杆、100杆就满足了,那你是在打快乐高尔夫,那也无所谓。”文浩说,“可是你真要有所突破,一定要一开始就有一个教练。到我们这个水平上,则要看职业球员是如何打的了。”

  文浩既喜欢打球,又喜欢上网,那他怎么顾及家庭呢?“坦白说,根本就顾及不上来。”文浩说,“我经常出差到某个城市去办事情,本来是一天的事情,我总要盘旋一周。其他六天我都玩高尔夫去了。”

  文浩本来想讲一个与太太因此发生冲突的故事。可是说到中间觉得不妥就收口了。“得罪了太太,当然是多说好话,多赔罪。”文浩说,“有时候也给老婆买一些东西,把她宠开心了,自然下一次好重犯。”

  文浩并不是在吹嘘他是一个新浪的网友,事实上他的网名叫“小浩”,还专门在新浪网上开了一个博客。“我就是小浩呀。”文浩说,“其实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玩博客,都是‘高球票友’(注释:高球票友的博客是新浪点击率非常高的高尔夫类博客)把我引入行的。

  “玩博客很有趣的,关键是要别人看。我曾经想把自己的整个高尔夫历程都记录下来。

  “我的博客也就在我们那一小圈子中流传,所以有时候也觉得太单调了,不想再写了。”

  对于文浩的这种态度,“高球票友”可是不鼓励的。在给文浩的网上留言中,他写道:“小浩,你也该写点嘛了!圈主嘱:写写获得别克总冠军的经历。这个牛一定要吹的!”

  小浩博客的地址:http://blog.sina.com.cn/u/1254090055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