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 > 正文
亚运会定下个人前5目标 冯珊珊向偶像索伦斯坦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0:44 新浪体育
亚运会定下个人前5目标冯珊珊向偶像索伦斯坦看齐

冯珊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打出72杆的好成绩后,来自广东高协的17岁业余选手、国家队成员冯珊珊今天以70杆收杆,并在两轮后以低标准杆2杆142杆排到了并列第9名。今天冯珊珊在第1洞以柏忌开球,随后不久就在第3洞拿到了第2个柏忌,但这并未影响到她的整体发挥。接下来,珊珊在第4洞抓到小鸟,而后三个帕后,她在第8洞抓到第2个小鸟,以平标准杆的成绩转入了后9洞。

  第10洞,冯珊珊抓到第三只小鸟,接下来五个连续的帕后,她在第15洞再次抓鸟,并最终以4个小鸟的战绩结束了比赛。“今天发挥得还可以。昨天我是4个鸟4个柏忌,今天是减少了失误。昨天主要是铁杆攻果岭的那一杆攻不上去,打完以后教练根我说是因为瞄球不准。今天我调整了一下动作但不是很稳定,一直在救球,不过就是救得还不错,且推杆发挥也可以。”冯珊珊说道,她这两天都与奖金榜上排名第二的朴喜映同组出发,也看到了其他国家选手的现状。“朴喜映铁杆非常精准,尤其是在前9洞特别出色!”

  接下来,冯珊珊将代表国家队出战多哈亚运会,这也是她首次出战亚运会。对此,冯珊珊说:“以前我也代表国家出去与亚洲的女子选手交过手,像皇后杯之类,我感觉自己的实力还是可以的,应该能打进前十甚至前五名,所以这次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五名。”而国家队此次的目标就是要拿奖牌,对这个目标冯珊珊表示“肯定是有压力的,但把压力转为动力,我们应该更努力。”

  今天打出72杆的国家队成员杨涛丽,非常遗憾没有入席亚运会的名单,“失落肯定有一点的,但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他们取得了好成绩,同样开心。”

  前两轮与一位泰国选手和一位韩国选手同组出发的杨涛丽直言从她们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两天来都跟他们会有交流,感觉她们的经验非常丰富。那位泰国选手,已经是年过50岁,她的距离打得不够远,但切杆和推杆特别的棒!这个球场就是需要短杆获胜的。”

  昨天打出77杆后,宋庆礼教练同杨涛丽根据她的情况,做了仔细的分析,并提供了新的策略。果然,今天的策略奏效,杨涛丽感觉球“好了一些。昨天是开杆不好,攻果岭的时候比较难;而今天就会好很多,好的开球也使得在5杆洞有很多打鸟的机会。”杨涛丽说道,目前在四川青城山练球的她渴望明年能够转为职业选手,而现在能有机会参加一场规模很大的比赛,也是非常的开心。

  这次比赛,也是杨涛丽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而小她几岁的冯珊珊情况却不一样,因为年纪小成绩佳,珊珊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也有很多参加职业赛的机会,像去年就参加过东方女子名人赛厦门站的比赛,她对球场算是比较熟悉了。

  全长6480码的球场,对一般女子选手来说会感觉稍微长一点,但珊珊说国家队训练的都是比较长的球场,“一般6700码左右吧,6900的,所以感觉上不会觉得太长。”

  以两轮142杆的成绩排到第9名后,冯珊珊明天也将在后9洞出发。而东方厦门球场因为背靠海边,所以在下午的时候会起风,对于这未来的风,珊珊表示,“国家队集训也都经历过很多个多风的球场,像之前的山东海阳旭宝、现在的海南,风都很大。所以并不会惧怕风!”

  “来到这里主要是学东西的,看自己有没有进步。至于成绩真的不重要,没有奖金压力,国家队里也没有既定目标,我们现在还是为亚运会作准备吧!”目前正在读高二的冯珊珊有着比同龄人更理性更成熟的一面,而至于日后的路怎么走,什么时候转职业,她都还没有考虑,“我的目标是索伦斯坦,她是我发展的方向,虽然可能在成绩上我达不到她那样的高度!”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