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正文
中高协第一任主席荣高棠先生今晨在北京逝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7 新浪体育
中高协第一任主席荣高棠先生今晨在北京逝世(图)

荣老资料图片(中体在线图片 张连城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最不能遗忘的一个人应该是荣高棠先生。

  1984年,新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场开业的时候,荣高棠作为开球嘉宾挥出了第一杆。这是新中国高尔夫的第一杆。

  1985年5月24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北京成立、原中国体育高级领导人荣高棠(现任桥牌协会主席)担任第一任协会主席。

  “风吹日晒雨淋,大自然里陶冶锻炼;挥杆散步闲谈,小天地中益寿延年”,这是荣高棠赞美高尔夫运动的即兴联作。其实荣高棠在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场开杆之时,他接触高尔夫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可是到今天,

高尔夫就获得了蓬勃的发展。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高尔夫球场目前已经接近400家。而今年光内地欧巡赛就已经有了四场:TCL精英赛、VOLVO中国公开赛、BMW亚洲公开赛和汇丰冠军赛。虽然统计不完全,据信中国的高尔夫人口至少有50万。

  明年,总奖金500万美元的WGC-

世界杯将落户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那将是中国迄今为止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十分可惜荣高棠先生已经无法见到这一切,荣老2006年1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其实这一段时间应该说是高尔夫界最值得悲哀的日子。上个月28日,高球界的另一个泰斗也去世了。他就是霍英东先生。

  1982年正是霍英东投资1500万港元与温泉宾馆合作兴建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场。该球场于1984年正式营业。

  80年代末开发南沙,霍英东投资建造了广州番禺南沙高尔夫俱乐部。另外他还在北京还投资成立了北京大运河高尔夫俱乐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