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粉岭球场首洞最难打 梁文冲打完香港赛后将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37 新浪体育
粉岭球场首洞最难打梁文冲打完香港赛后将休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现正受手腕伤患影响的中国顶级高球好手梁文冲,誓言将于本周举行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全力以赴,目标在这场属本赛季最后一场的赛事中占一席位。

  贵为中国首席名将,梁文冲将于其今年最后一场大赛中一显秘技,于周四假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的赛事中力争200万美元总奖金。

  “我对自己于2006年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但我仍正等待自己赢出第一场国际赛事。”梁文冲于周二记者会说道。“今年我已成功取得好几个赛事的第二、三名,所以我相信距离目标已不远了。”

  梁文冲今年忙于参加亚巡赛及日巡赛赛事,但最近几个赛事则稍为受到其手腕伤患所影响。

  “约两个月前不幸受伤影响比赛表现,现在稍为休息后已有所好转。瑞银香港

高尔夫球公开赛为我于2006年比赛中最后一个大赛,我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绩,赛后我将会稍为休息调整一下。”

  说到粉岭球场之“最”,梁文冲另有一番见解。他说:“粉岭球场环境优美,我个人认为最难打的是第一洞这个四杆洞,首洞对一个球手来说特别重要,足以影响球手于整场赛事的好坏表现;而我最喜爱的球洞则是第12洞,因为只要打到一杆入洞,瑞银集团所送出重达1kg的纪念金条我便可『袋袋平安』。”

  梁文冲将于本赛事中与世界顶尖名将对垒,包括再度来港卫冕的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Major 盟主古森(Retief Goosen)及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以及四届PGA冠军得主崔京周(KJ Choi)。

  “对于本周赛事,我以打入十强位置为目标,以往于本赛事的最好成绩为排名第12。至于夺标,我相信我要打得非常非常好了。”

  现年28岁的梁文冲,待状态回勇后,目标挤身美国PGA巡回赛。

  “十月时,我于日巡赛奖金榜中排名第8,如果能晋身前25名,便能直接进入PGA巡回赛资格赛第二回合。但我认为自己最好能多花点时间于亚洲球坛吸收多点经验,希望一至两年后能成功参加美国PGA巡回赛。”

  “于休赛时期,我努力练习改善球技,今年,能够参予PGA巡回赛的The International赛事,这实在是一个十分难得的经验,我希望明年能广受这些大赛事所邀请。”

  此外,刚于上月去世,享年83岁的霍英东先生,于1984年在内地投资兴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梁文冲就在这个球场中接受专业培训。

  “我曾于球场中与霍先生有过一面之缘,我现在正是代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职业球员,我很感谢球会对我一直的支持。”

  “霍先生致力推动中国体育,如果没有他,我相信我没有今天的成就,我十分敬畏他。”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