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伍兹5号木上演经典挥杆 只怪运气不佳继续当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9:33 新浪体育
伍兹5号木上演经典挥杆只怪运气不佳继续当第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汇丰冠军赛第四轮比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韩国选手梁容银在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总成绩274杆夺得冠军。老虎-伍兹在决赛轮发挥出色,以四轮成绩276杆单独排名第二。赛后,伍兹接受了采访:

  问:今天打的怎么样?

  答:很显然的比昨天好。我后九洞打的非常好。整个人的状况也非常好,让我为下个星期的准备信心十足。

  问:连续在中国屈居亚军,是不是在这里欠缺运气?

  答:其实我是有机会拿冠军的。但昨天我真的没打好,如果我昨天打好。我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因为我实在落后太多了。杨永允又打的这么好。

  问:你这一两天用5号木杆表演了几杆经典的挥杆,这个部分你是不是特别满意?

  答:对啊,应该说这个是我的“老年杆”。你知道,人过三十,2号铁就不用了。这个5号木杆我已经练了两年了。在赛场上,为我带来全新的感觉。

  问:2006年赛季的比赛满意吗?

  答:

高尔夫部分非常满意。

  问:打算怎么过圣诞节?

  答:对啊,快等不及了。希望赶快可以去滑雪。

  问:今年有什么特别值得回忆的事情?

  答:当然了,我爸爸。失去他,我今年是非常痛苦的。让我感到所有的事情都过的特别快。也让我感到珍惜现在的健康和幸福。

  问:你这个星期过的如何?

  答:我不觉得特别满意。昨天真的把我气坏了,因为在昨天那种困难天气的状况下,应该是属于我的日子。所以,如果我能坚持到底,在最后两洞不要失误。我今天会有机会的。但是实在是没办法,落后太多了。然后杨永允又把差距拉的更大。只有打到-6、-7、-8才会有机会追上他。

  问:你今天比赛中,有注意他的表现吗?

  答:有啊,我每个记分板都看到他在上面。我告诉自己只有更加的抢攻,才有机会。同时,如果他出现失误,双方差距缩小。但他一直没有失误,一直往前冲,大家根本追不上。所以我只好尽量抓住抢攻的机会。大概就是争取打第二吧。

  问:最后那连续三个鸟,是不是让你觉得可以有翻盘的机会?

  答:当然,如果我后九洞如果能打出30杆(-6),那我就有机会赢得延长赛。很可惜,我没打到。我14洞的老鹰也没抓下。那是今天最重要的转折点。

  问:你对杨永允熟悉吗?

  答:我一点也不熟。最后一洞,我们三个人都在讨论他,没有一个人认识他。

  问:最近这么多的优秀球手出现,世界级的阵容是不是越来越坚强?

  答:高尔夫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特别是大众的参与度,更普及了。也更深入民心了。你看这么多的新人都能够打出来。甚至胜出比赛,这跟15或20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球手们的心态、配备越来越好。也使他们的球技更加进步。球也越打越远。

  问:你是不是觉得现在受到的挑战越来越多了?

  答:是的,当你处在世界顶尖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有人挑战总是好的,至少是别人挑战你。

  问:这边的观众特别喜欢看你比赛。

  答:他们看起来是非常激动,应该说是万分激动。我真希望我能多抓几只小鸟,然后让他们更开心。至少能够有争冠的机会。很可惜,我没有达成他们的期望。我一直在希望能有机会反败为胜。但是,第一天跟第三天实在是太差了。如果昨天没有打那么烂,然后第一天也有风。那整个情况就不一样了。

  问:你现在是不是每年都会在亚洲打几场?

  答:是的,我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出国比赛。我一直蛮喜欢的。我妈妈是泰国人,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去泰国。到这里来,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问:明年会不会回来呢?

  答:我当然希望回来。

  问:明年会不会卫冕迪拜精英赛?

  答:会啊,我会去的。

  问:那你今年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答:先打日本那场,然后回家。中途在夏威夷停一下,打一场四大冠军赛。然后打一场世界Target挑战赛。

  问:你特别期望打下个星期的比赛吗?

  答:是的,我非常希望。因为我去年赢了。我也希望今年能再赢。

  问:你接下来的假期会去哪里?

  答:很抱歉我无法透露。(笑)我一定会跟家人在一起,还有我的朋友,共渡一些美好时光。

  问:你明年有没有机会去打新加坡公开赛?

  答:我现在还没办法确定。我只知道明年我们的赛季很早就打完了,接下来怎么样,明年才知道。或者有可能。

  问:你今天在场上和杰哈辛聊些什么?

  答:也没有什么。就是谈一些建议。因为我看到他的另外一个朋友回家的时候正好碰见我在练习,他也在希望怎么样可以打的更远。就是聊这些事情。印度球手已经越打越好了,他们的天赋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