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冠军赛韩流来袭 梁容银打出惊人战绩直奔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汇丰冠军赛韩流来袭梁容银打出惊人战绩直奔桂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上海天气的突然降温,让正在佘山的高尔夫球手们好不适应,不过正在比赛中刮起新一股“韩流”的杨永允却是唯一享受这种“风云突变”的行家,“如果明天风还是这样大,我想没准我能再赢古森一次。

  ”

  佘山头两天的风和日丽,造就了兰德哈瓦的-7和伍兹的-8,不过昨天,74名球手中只有18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杨永允却拿到了让人惊叹的-5的成绩。乐呵呵走下球场,杨永允向他的韩国“粉丝”团送上腼腆的微笑,引来一群化着精致妆容的韩国女球迷们的一阵尖叫。好心情的杨永允像前几天一样耐心地满足着球迷们签名的要求,以致于费了挺大的劲才突出“包围圈”,不过说起自己今天打出的成绩,34岁的“新人”还是神采奕奕:“依今天的强烈风势看,我以为自己能打到-1或者-2就已经很好了。没想到最终我打的杆数比这个还要低,所以我当然非常开心。”

  事实上,相对习惯于在欧洲打比赛的对手们,杨永允对付恶劣天气状况确实更有心得。“我最近把很多的精力投在了日巡赛上,所以对这种大风低温的状况已经非常习惯了。”虽然打职业比赛已经有六七年时间,但杨永允直到最近才因为在日巡赛上的出色表现引起关注,并且在今年9月的韩国公开赛前挺进了世界排名前八十位,“在日本,一天到晚都是在风中打比赛。此外我自己也是从韩国济洲岛来的,那个地方本来就是个风城。”

  对大风的熟悉固然是杨永允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他良好的心态同样值得借鉴。“我总是很喜欢看领先榜的变化,因为我觉得很好玩。”杨永允说来轻松,但从第一天的-6到第二天的平标准杆,面对被相当一部分球手赶超的状况,依然能够处变不惊地打出-5的好成绩,这份淡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从目前的情势看,我并不觉得自己和伍兹或着古森已经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球手,我必须要力争上游才能有机会,这就是我明天的策略。”

  喜欢用脑子打球的杨永允的确很有机会,事实上在一个多月前的韩国公开赛上,他正是在古森面前赢得了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头衔,并藉此取得了这次汇丰冠军赛的资格。在那次与古森的交锋之前,杨永允拿到了四个日巡赛冠军头衔,但距离他上一次在家乡夺冠已有整整四年。而今年一直表现不佳的古森,也非常希望可以在韩国公开赛上打破冠军荒。开赛首日,杨永允就和古森一起并列领先,而最终,杨永允以三杆优势赢得了冠军,古森只获得并列第六位。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公开赛首日,古森曾表示过“没有风,旗杆位置也不难,所以认为最后的冠军应该能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不过随后几天,球场的天气同样发生变化,而杨永允最终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4杆。

  有这样的心理优势在前,杨永允对于今天的比赛却没有太多的张扬。“我不想想太多,只要专心地把自己的球打好就行。”当然,杨永允也不忘在最后提一下自己的小“私心”,“如果有风的话,对我来说机会会比较大。不过如果没有风,我相信很多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甚至更好的成绩。”根据气象预报,今天上海的风力并不比昨天小多少。也许,好风借力,真的能造就杨永允这匹超级黑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