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中国球员参加大赛逐渐成熟 胡牧会是下一个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球员参加大赛逐渐成熟胡牧会是下一个偶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 夏泽

  赶在泰格·伍兹开始第三轮比赛的前一刻,汇丰银行和中高协联合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为期三年的合作计划,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当记者向台上的采访对象发问的时候,葛伯强靠在后排的摄像台边,微笑着看着这一切,在汇丰冠军赛很多公开采访场合,他似乎一直习惯于站在旁边,就这样微笑着欣赏着自己的工作成果。

  细节一年比一年精致

  作为IMG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中国区总裁,葛伯强在汇丰冠军赛中倾注了很多心血,也收获不少好评。根据去年收到的反馈,今年的汇丰冠军赛更加注重细节准备。佘山球场调整了场地,解决了停车的大难题,扩大了观众餐饮区,新闻中心的流程更为顺畅,贵宾区则进一步扩大,观看比赛的位置更为理想,以满足赞助商和嘉宾的需求。

  葛伯强说道:“我们希望能把汇丰冠军赛办成一个国际性的著名赛事,就像英国公开赛一样,不仅仅是

高尔夫球员的盛会,也是观众的节日。人们可以来到球场,跟着选手走几个洞,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和家人朋友聚聚,再去吃点什么,相信每个来看比赛的人都会度过美妙的几小时。”

  除了尽可能满足观众的需求外,汇丰冠军赛也为赞助商准备了很多活动,比如高尔夫晚宴、训练营和配对赛等等,从而让更多的企业来关注高球事业,共同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葛伯强说:“这是一个非常友好的活动,对于商业人员而言,你可以邀请自己的客户或是潜在客户来这里,看一会儿比赛,去包厢坐坐,随便聊点什么,那种效果肯定会比正儿八经地坐在会议桌前谈判要好。”

  中国选手先得习惯输

  在本届汇丰冠军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比较稳定,但成绩和世界一流选手相比,仍存在距离。对此,葛伯强表示:“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总是先要举办大赛,让中国选手慢慢积累经验,才能逐步提高他们的成绩。毕竟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才二十几年,不能要求他们才参加一两场大赛,就成为像老虎·伍兹一样的偶像级选手。换句话说,就是要想赢大赛,就得先输大赛。”

  显然,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汇丰冠军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佘山球场,他们可以和世界前50名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切身感受大赛气氛。对此,上海球手戚增发深有感触:“我今年比去年发挥得更稳定一些,和那些国外选手同组打球,你可以最近距离地观察他们的挥杆动作,确实受益匪浅。当然,压力肯定也是存在的,不过经历得多了以后,你就会比较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胡牧会是下一个偶像

  在举办大赛的同时,葛伯强和他的团队也非常重视培养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他认为汇丰冠军赛的成功举办是一个很好的起步,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喜爱并关注高尔夫,也使得中国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加入这项运动。

  葛伯强认为,高尔夫的发展应该首先从职业比赛开始,然后再逐步培养青少年选手。如果没有大赛或是比较有影响力的高尔夫比赛,青少年们就不会有那么强的动力去学习打高尔夫。所以可以先把职业的赛事做好,然后再来发展青少年高尔夫。

  他说:“我觉得让孩子们来看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他们可以慢慢了解这项运动,从而产生参与的兴趣。”在葛伯强眼中,张连伟,梁文冲都是非常优秀的中国球员。而李超、胡牧和叶剑峰则是相当有潜质的选手,他们都参加了本届汇丰

冠军杯

  “完全不必担心中国没有自己的高尔夫偶像,事实上,中国球员进步得相当快。”葛伯强说道,“我非常看好胡牧,他是一个很有希望的业余选手,也非常努力。相信只要三到五年时间,他就可以跻身有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

  这是胡牧第二次参加上海汇丰冠军赛,他本人认为在这次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和世界优秀选手一起打球非常锻炼人,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当然也希望能够尽自己努力打得更好些。”

  观众表现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每天至少有一万名观众前往佘山,观看这场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大多数球迷都紧跟老虎,为他的每一个小鸟球喝彩。也有不少球迷选择跟随像唐纳德这样富有个性的球员,欣赏其他国际巨星的风采。

  大多数选手都对球迷的热情表示欢迎,新西兰名将坎贝尔表示:“我非常欣赏中国的球迷,他们十分热情友好,这是我最喜欢的球场之一,因为我得到了贵宾一样的待遇。”印度选手兰德哈瓦也发表了类似感想,他说:“这两天我过得非常开心,不仅球打得比较顺利,而且也受到许多中国球迷的鼓励,我觉得中国之行会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收到这些令人愉快的信息,葛伯强表示相当满意:“我觉得中国观众的表现一年比一年好,现在我们几乎很少会在球场上听到手机铃声,照相机的卡嚓声也越来越少。事实上,在全世界的高尔夫大型赛事中,这些问题都是存在的,我们当然更希望中国观众能在这方面起到表率的作用。”

  和去年相比,志愿者跟赛会工作人员也更加有经验,能够熟练引导观众在正确的区域内观赛,并提前纠正任何有可能妨碍选手比赛的行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球员更好地比赛,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比赛。”葛伯强说道。

  中国高球会越来越繁荣

  除了汇丰冠军赛外,还有多场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尔夫大赛将在中国举行。葛伯强认为中国的高尔夫事业正在迅速发展,不仅赞助商的数目正逐步壮大,同时喜爱高尔夫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

  他说:“我觉得高尔夫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很多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喜欢打高尔夫,这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就谈生意而言,高尔夫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它所需要的花费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高,有时候甚至还没有几个小时的卡拉OK贵。我们从来不认为只有有钱人才玩高尔夫,高尔夫应该是所有热爱生活的人的运动。”

  在筹备汇丰冠军赛的过程中,葛伯强也曾经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最后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都得到了完美解决。他说:“一个大赛的定义不是奖金的多少,而是是否有明星球手参加。我很高兴能够连续两年邀请到老虎·伍兹出场,他对于汇丰冠军赛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此外,我也想感谢我们IMG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给了我很大的空间来处理在中国的事务。我们保证答应客户的每一点都会做到,这是我们成功的保证。因此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的高尔夫事业将会越来越繁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