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IMG管理球场近水先得赛 访国际管理集团副总裁龙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45 新浪体育
IMG管理球场近水先得赛访国际管理集团副总裁龙翔

IMG副总裁龙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际管理集团(IMG) 在亚洲地区推广的最高级别赛事, 汇丰冠军赛也成了IMG的最佳业务推广平台。 各部门的主力干将悉数到场, 或为招待当前合作的客户,或为洽谈更多的潜在合作伙伴而忙碌着。

  球场设计和球场管理及咨询是IMG在高尔夫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在中国发展迅速且盈利不俗,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已参与高尔夫球场设计和管理项目超过40个,目
前正在进行和运营中的有16个。 常驻IMG新加坡总部的副总裁龙翔是负责球场管理项目的核心人物之一。 8岁开始跟随父亲开始学打高尔夫,并自17岁起成为加拿大职业选手的龙翔身材壮实,目光坚定,发型时髦,言谈中思路敏捷,话语利落,美国式的自信与活力彰显无疑。 他本人就曾是加拿大职业选手,在加入IMG之前,效力于加拿大最著名的Whistler度假村。 他对自己的中文名字非常满意,因为他加入IMG并移居亚洲正是在2000年 - 龙年,所以他把龙年定为自己的“亚洲诞生年”,并用“龙” 作为中文姓氏。 看来,这个名字也确实为他带来了好运,他在亚洲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

  和他一起出现在佘山球场会所的还有IMG球场管理营运总监詹姆斯、苏州金鸡湖

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布兰奇。今年五月刚开业的金鸡湖高尔夫俱乐部是IMG在中国大陆最为重视的球场全面管理项目之一,为此IMG也没少下功夫。

  作为IMG提供管理咨询的佘山球场在开业不久便一举获得汇丰冠军赛的承办权,迅速扬名海内外,着实令诸多国内同行羡慕不已。与IMG有合作的球场是否在举办国际大赛上更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先权呢?“那是当然!”龙副总裁回答直接了当,“凡是我们设计或管理的球场对于IMG策划举办的赛事都有优先承办选择权,比如佘山球场,在我们筹备汇丰冠军赛时就先问他们是否有意愿承办,他们很快确认了。事实上,举办一场国际比赛也是我们为合作的球场创造重要优势的一个承诺。”

  但并非IMG参与设计或管理的每个项目都在上海或北京这样的大都市,并不可能都具备承办国际大赛的某些必备条件,那么IMG对此又将如何兑现这种“优势承诺”呢?

  “那我们就为他们度身定制合宜的比赛,”龙翔迅速做答,“例如印尼巴厘岛受到恐怖爆炸案后,该地区的旅游业,包括高尔夫球场的生意都一落千丈,在当地旅游局和一家高尔夫度假村的联合赞助下,我们为他们策划了一场‘巴厘岛邀请赛’,邀请包括厄尼-埃尔斯、尼克-佛度在内的四大球星出场,吸引了各国媒体蜂拥而至,广泛的电视转播和媒体报道集中宣传巴厘岛的绝色风光、高尔夫球场资源和安定的环境,使各国游客对巴厘岛的信心得以恢复,也使这家高尔夫度假村重整旗鼓。”

  IMG特邀苏州金鸡湖球场的管理人员前来观看汇丰冠军赛,是否也暗示着某个新比赛的计划正在酝酿中呢?“计划? 我们永远都有计划!”龙翔笑道,“象苏州金鸡湖俱乐部这样背景和环境都很特殊的球场,比较适合举办针对某一个特定市场的业务发展需要而策划比赛,比如专门针对韩国、或新加坡市场举办明星邀请赛等等。”

  自老虎伍兹登陆中国高尔夫赛场以来,当今世界高坛倍受追捧的另一位当红热门球手魏圣美何时可能到访中国也已成为众人感兴趣的话题之一。IMG目前并不是小魏的经纪公司,是否会有可能在将来的某场比赛中邀请这位天才

美少女呢?种种可能都令人颇为好奇。“对于我们计划中的具体比赛事宜,我现在还不能透露,”龙翔又笑了笑,故意带了些神秘。

  (无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