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亚巡赛立足亚洲放眼世界 访亚巡赛新主席奇拉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13 新浪体育
亚巡赛立足亚洲放眼世界访亚巡赛新主席奇拉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6岁拿起球杆, 21岁转为职业球手, 26年职业生涯,历经亚洲高尔夫巡回赛发展的三个阶段, 1999年成为"大卫杜夫亚洲PGA巡回赛" 奖金王...... 亚巡赛新任主席奇拉汉 (Kyi Hla Han)对于亚洲高尔夫球手的职业生涯发展有诸多的切身体会。

  今日亚洲巡回赛无论是国际地位、赛事数量、奖金总额和球手阵容都毋用置疑地成为世界高坛发展最快的巡回赛。

  亚巡赛应该定义为“在亚洲的巡回赛”还是“ 亚洲人的巡回赛”?新任主席奇拉汉明确地将其定位为 “在亚洲的巡回赛”,“一个职业球员要想成为一个国际球手,必须经历不同的成长阶段,先从国内比赛打起,接着参加地区巡回赛,比如亚洲巡回赛,继而逐步登上国际赛场。如果他只是局限在自己本国打球,或与同等水平的选手比赛,他就很难进步,不可能一步踏入更高水平的国际赛场。目前亚巡赛每年有8- 9 场与其他巡回赛,如欧洲巡回赛的联合赛事,占整年比赛的四分之一左右,使亚巡赛的球手能与世界一流球手同场竞技,让他们从比赛中学习、锻炼,提升自己的水平,这是他们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 正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观摩汇丰冠军赛的奇拉汉说。

  “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我们力求亚巡赛具有与其他巡回赛同等的高品质,这包括赛场品质、运作和管理体系,唯有这样,才能使球手们去欧美比赛时不会惊慌失措,不会不适应。”自己曾多次远赴欧美参赛的奇拉汉非常了解亚洲选手在欧美比赛时的境况。 “亚洲选手在身体素质上与欧美选手相比并不具有劣势,培养自信是关键,而自信的来源不仅仅是球技,还有许多打球以外的因素,比如对外国文化的了解,语言沟通能力等等,然后经过刻苦练习,接受专业指导,那么只要把握机会,成功就不是遥不可及的了。”

  从早年总奖金仅十几万美金的小比赛,到今日几百万美元奖金的比赛比比皆是,亚巡赛在发展的同时也为所有球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比赛 奖金对职业选手非常重要,不能指望一个靠做生意,做教练谋生的球手成为一个世界级球手,球员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才能成功,而充裕的比赛奖金就是保障。”

  谈起亚巡赛的挑战和目标,奇拉汉仍将球员的成长放在首位,“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手在欧亚联合赛事上夺冠,由此进入欧巡、美巡,走向世界;今年我们有三位亚洲选手赢了三场联合赛事,是不错的成就。”

  在整个亚洲职业

高尔夫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自然也在亚巡赛的关注之列,“ 对所有中国球手来说,象中国巡回赛这样的国内职业比赛很重要,当他们达到一定水平后,就应该多出去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现在亚巡赛和中高协达成协议,开放给中国选手5个免资格赛参赛名额,让中国球员有更多机会进入亚洲级的较量。”

  看过不少中国球员的比赛后,奇拉汉对李超影响深刻,对胡牧也颇为关注,“胡牧的挥杆很棒,基础很好,对有潜力的中国选手来说,找到最好的教练进行专业训练很重要,目前在亚巡赛上泰国和印度选手普遍领先,这和训练很有关系。 在泰国就有支持高尔夫的企业赞助职业球手的训练,使泰国球手获益匪浅。 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对高尔夫感兴趣,如果找到合适的赞助商资助职业球手的培训,对中国球手将是极大的帮助,因为你不能指靠一个球手代表整个国家,那样对球手压力太大,况且,冠军也不是培养一个人可以成就的,在10-30个球手中产生一个冠军才有可能。 ”

  虽然在中国打过的球场不多,奇拉汉对上海旭宝高尔夫球场还是情有独钟,“毕竟它曾是我的夺冠福地嘛” 奇拉汉笑道。

  (无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