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米哈辛比较中印高球之不同 中国大比赛多过印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5 新浪体育
米哈辛比较中印高球之不同中国大比赛多过印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与印度的高尔夫发展有什么异同,应该是中国媒体关注的一大话题。

  中国与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都位于亚洲,都是文明古国,都是第三世界,很早就有文化和经济上的交流。不少作者用了众多篇幅对比两个国家的异同。现在,话题转移到了高尔夫的发展上。显然印度和中国也有相似点和不同点。

  印度很早就有了高尔夫俱乐部,它们的高尔夫发展没有中断过,可是之前的发展就相对滞后。今天的情况有了很大的不同。该国拥有自己的巡回赛,已经发展成为板球之后的第二大体育运动。

  “我认为高尔夫作为一个体育项目在印度已经排到第二位。”VOLVO中国公开赛和VOLVO大师赛冠军杰弗-米哈辛说,“我们国家的高球人才济济。我们的职业球员大约有180人。我们拥有印度巡回赛,一年大约有15到20场比赛。经常情况下,赛季从九月份开始到次年四月份结束。我们本国巡回赛普通赛事的总奖金为5万美元。在世界各大巡回赛上活跃着15名优秀的印度球员。我们在亚巡赛上有10名选手。兰德哈瓦和卡普尔可以参加亚巡赛和欧巡赛。而阿特瓦尔在美巡赛上征战。我们的人才很多,当然潜力也非常大。”

  印度球员中,阿特瓦尔和米哈辛都已经在欧巡赛上赢得过冠军。而中国内地仅有张连伟赢得过一场欧巡赛。另外一个算得上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内地选手是梁文冲。可是显然赞助商更加青睐中国,而不是印度。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TCL精英赛以及现在汇丰冠军赛四场欧巡赛都在中国举行。而明年WGC-世界杯也将在观澜湖举行。至于国内赛事方面,“美的”中国精英赛的总奖金已经接近20万美元,而中巡赛每一站的奖金为10万美元。

  “中国与印度的高尔夫发展有许多相似点。”米哈辛说,“很明显,中国拥有许多奖金非常高的赛事。可是以我个人的观点,印度就拥有更多的职业球员。不过我想未来中国也会有许多职业球员的。

  “我听说中国也有了自己的国内巡回赛,那是一个不错的比赛。我想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有一个国内的巡回赛对他们来说很好,因为他们可以借此跃升到更大的巡回赛中去。

  “希望未来印度也能举办汇丰冠军赛这样大型的赛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