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检查你的握杆和站位 高尔夫教练教你纠正左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9 新浪体育
检查你的握杆和站位高尔夫教练教你纠正左曲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的各种球与选手挥杆轨迹有很大的联系。当球左曲(Hook)的时候,那意味着球杆是一个右向左挥动的轨迹,导致球向左飞。如图,球出去的时候是向右,最后向左。(注意区别draw,是指球直线出去,到运动末端的时候往左)

  设想一个球被固定在一个平面上,只能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地旋转。如果球是逆时针转动,击打它的球杆必定是一个从右到左的运动。当你用这种击打方法的时候,球在空中运
动的轨迹就是先右后左。球场上的打痕能清楚地看出来,左曲球的打痕方向是向右,最后球却飞左边。检查你的握杆和站位,或许就可以改变你的左曲球。

  首先是握杆。握杆会影响挥杆的方向,但是所有因素都是由杆面触球的一瞬间决定。握杆方法五花八门,或许一个能打出很直球的握杆方法,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却打的乱七八糟。但是你必须知道握杆对击球的影响,如果你的握杆强势(右手拇指和食指的虎口对着右肩),击球的时候杆面容易内扣,易造成向左飞的球,反之,则球容易往右飞。

  其次是站位。如果你的身体的站位朝向右边,你瞄球的时候就会补偿性地向左。许多人打出左曲球,往往是因为站位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在地面上放一根球杆,让球杆的方向与目标线平行,然后调整你的脚、膝盖、臀部和肩膀与球杆平行。或者让同伴从后面帮你调整。

  检查你的握杆和站位,可以不改变挥杆轨迹而教正你的左曲球。如果你的球朝左曲一些,说明你已经在改进中。如果球是直的或者右曲,那么你的左曲球就已经被治愈。

  (作者:Roger Gunn 小莜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