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丸:LPGA离我们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57  新浪体育

  十一长假,我们是双节快乐,138位小姑娘却在佛罗里达鏖战!每年一度的LPGA资格考试正在这里展开。

  泰国选手娜塔娅(Nontaya Srisawang),东方名人赛温州站冠军;韩国选手金慧廷(Kim Hae Jung)东方名人赛珠海站冠军!一个18岁、一个20岁,现在开始,请记住她们!

  先来看看最顶级的女子职业巡回赛资格考试的规矩,分两个阶段,分站赛及总决赛。分站赛有两个,西部分站赛,9月19日—22日,在加州棕榈泉的Mission Hills俱乐部举行,4轮72洞,前30名含并列进入总决赛;东部分站赛,10月3日—6日,在佛罗里达威尼斯的种植园俱乐部举行,也是72洞,前30名含并列进入总决赛;大部分选手都是先参加西部分站赛,如果没有晋级,再去东部继续努力。

  资格考试

总决赛,西部分赛站的前30名+东部分站赛的前30名+未来之星巡回赛年度奖金榜的6-15名,总共大约80位选手参加,11月29日到12月3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戴托纳海滩LPGA国际球场举行,决赛将打5轮90洞,产生的30名幸运者(不包括并列),可以获得2007年LPGA全年参赛资格(俗称:全卡),第31名到第65名将获得部分参赛资格(俗称:半卡),2004年底,叶莉英最后获得并列43名,拿到了半卡!

  北京时间10月7号凌晨,娜塔娅发挥出色,获得东部分站赛并列第1,金慧廷获得第8名,皆顺利晋级总决赛。如果她们最终拿到全卡,势必在国内女子职业选手中引起震动,毕竟大家对这两位球员非常熟悉,一起打过多次比赛,特别是在东方名人赛的系列比赛中,甚至从成绩上看,彼此之间实力还非常接近!

  2月底的泰国女子公开赛,金慧廷第2,王纯第5,娜塔娅并列13;

  3月份的东方名人赛珠海站,金慧廷冠军,钟笑龙第5,娜塔娅并列第8,王纯、张娜并列13;

  7月的温州站,娜塔娅冠军,张娜、尚林艳并列第5,钟笑龙第7,王纯第9;

  接下来的宁波站,成绩最接近!娜塔娅亚军,王纯第3,张娜、张丽春并列第4;

  一个简单的联想,娜塔娅能在资格考试分站赛上拿第一,咱们的球员去了,进前30名,不算妄想吧?在叶莉英拿到LPGA半卡时隔两年之后,泰韩小妹的胜利,让我们又看到了中国大陆女子职业选手进军LPGA的曙光!

  有一个关键点,娜塔娅和金慧廷同在一个泰国教练的指导下训练和比赛!下一步,与泰国同行间的沟通,获取成功经验,如何在训练比赛上提高自己,应该成为业内相关人士研究的重点。

  同时,东方名人赛为选手提供了舞台,在这个比赛上拿冠军的选手,如果能够考取LPGA的全卡,这个比赛也就很值得研究了!(玩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