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成焦点 阿辛格为08年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52 新浪体育
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成焦点阿辛格为08年热门人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久之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就将宣布莱德杯新一届的美国队队长,以对抗尼克-佛度所率领的欧洲队。

  当美国队在莱德杯上所向披靡的时候,没有多少人关心队长是谁,因为那个职位看起来无关紧要。

  可是事情变化得就有那么快。在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哈尔-萨顿(Hal Sutton)以及汤姆-雷曼的率领下,美国队历史上连输了三届莱德杯。光是用“失败”来形容最近的两届还不足够。2004年在橡树山和今年九月份在K俱乐部,美国人都遭到了痛击,脸面丧尽。这两次,美国队都以九分的纪录差距败在欧洲队手里。

  通常的理论认为2002年库蒂斯-斯特兰奇在钟楼球场出现了战术上的问题。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他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放到了最后出发,这使得美国队无法扭转欧洲队所获得的强大冲力。欧洲队早早地领先,并早早地结束了莱德杯的争夺。

  哈尔-萨顿两年之后采取了不一样的策略。他在第一天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两个对头搭档在了一起。这样安排可以说十分大胆,同时也充满了争议性。到最终,这一策略成为了美国人指责哈尔-萨顿的最主要方面,因为他们的这一所谓的“黄金组合”两战两负,没有赢得半分。

  汤姆-雷曼没有重蹈覆辙,当他率领整个美国队前往爱尔兰练习的时候,他得到了广泛的好评。的确,团队精神看上去是欧洲队制胜的法宝之一,而汤姆-雷曼不想让欧洲队独享。

  可是汤姆-雷曼没有挽救美国队的厄运。老虎伍兹开局第一杆就把小球击入了水中。而米克尔森所参加的五场比赛中他没有赢得一场,比赛结束他立即宣布本赛季到此结束。今年的莱德杯再一次是欧洲队的明星秀。

  那么接下来一届莱德杯会怎样呢?谁又会在肯塔基州的瓦尔哈拉

高尔夫俱乐部招待欧洲客人呢?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过去两年曾经在电视转播中与尼克-佛度一道当球评,他是第37届莱德杯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保罗-阿辛格在其全盛时期一名活跃的斗士。1987年在菊野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在最后阶段被尼克-佛度打败。而1989年和1991年,他则与西班牙名将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拼抢得十分厉害。1993年,保罗-阿辛格赢得了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可是之后不久,他就诊断出患上了癌症。

  然而保罗-阿辛格最终又东山再起,并于2000年赢得了一场美巡赛。那是在他好朋友佩恩-斯图尔特逝世后不久。

  上一周,保罗-阿辛格脑子想的主要事情是如何获得2007年美巡赛参赛卡。只有奖金榜前125位的选手能获得完全的豁免,而他最终位于第121位。

  《坦帕论坛报》(Tampa Tribune)关于美国队队长的问题采访了保罗-阿辛格。他的回答说:“我也不知道。我一会儿听说我落选了,一会儿又听说我入选了。”

  保罗-阿辛格并不掩饰他想获得那个职位,甚至现阶段不是美国的好日子。他对当前的认识是:“这就像一切都在等着我们攫取一样,我们再也没有什么好输的了。”

  汤姆-雷曼认为保罗-阿辛格是自然的接班人。至于他会怎样肩负起这份重担,保罗-阿辛格评论说:“莱德杯队长仅仅是队长而已,他不是教练。

  “我认为未来取胜的关键在于将最火暴的选手聚集起来。有时候你不得不找出一个公式,到底当前那些选手最为火暴。”

  长达两年的积分制度上一次出现了重大扭曲。由于所发生的一切,这一套制度仍在研讨之中。

  大满贯赛获得积分已经比别的比赛高了,但是保罗-阿辛格认为其他重要的比赛也应该获得更大的权重。

  “我的意思是说我的整个职业只为两件事情窝火——荣誉与金钱。”保罗-阿辛格说,“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要怎样夺取莱德杯积分。因此如果有一名球员在球员锦标赛获得第二名,他一定厉害过BC公开赛上的第二名,因为他获得的金钱要多得多。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衡量标准。”

  在现有的积分制度下,只有进入比赛前十名的选手可以获得积分。可事实是,汤姆-雷曼就有自己的一套表。最终他通过这一套表挑选出斯图尔特-辛克和维普兰克作为自己的外卡选手。这两名选手在莱德杯上的表现超过了一般选手。

  这一点是否改变现在还有待观察,可是最重要的核心问题是: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一队顶尖选手在未来的队长心目中处在哪一个位置上,无论这个队长属于保罗-阿辛格、科里-帕维(Corey Pavin)、卡普雷斯还是其他人。

  老虎伍兹至少还是美国队的最高积分手,可是五场比赛中只获得了三分,显然就不是他想要的结果。特别是他开球的一杆无疑激励起了欧洲队的斗志。

  米克尔森再一次成为失望中的失望。这里有谁能够让他的表现恢复到平时的水平,即便不能恢复到最好水平?不少人相信:米克尔森过早地封杆不打比赛是他在莱德杯多次失落的罪魁祸首。希望他在休假中,不要只想着与老婆、孩子瞎玩。至少他也应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以及美国对他的期待。至少新一届队长希望他这样做。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