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米哈辛获VOLVO钟爱 哈灵顿第30个亚军夺取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7 新浪体育
米哈辛获VOLVO钟爱哈灵顿第30个亚军夺取奖金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应该很喜欢VOLVO!来自印度的34岁球员在今年四月份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之后又赢得了欧巡赛收官之战:VOLVO大师赛,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到西班牙瓦德拉玛参加赛事。

  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VOLVO大师赛的精彩仍把欧巡赛推向了最后的高潮。哈灵顿获得并列第二名之后,击败保罗-卡西,第一次成为欧巡赛奖金王。两人的奖金差距仅仅为35
,253欧元。

  VOLVO大师赛将悬念一直拖到了瓦德拉玛72洞。作为第一个获得欧巡赛参赛资格的印度选手,米哈辛把握住了加西亚最后一洞吞柏忌的机会,星期天打出72杆,以282杆,低于标准杆2杆,赢得了666,660欧元冠军奖金。

  “我想我应该打所有VOLVO冠名的赛事。”米哈辛说,“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一次胜利。我想我余生都会好好品位这一胜利。我想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对于印度高尔夫来说也是大事一桩。我想印度会有更多赞助商会出来赞助赛事,更多孩子还尝试高尔夫这一职业。”

  可怜的加西亚,连续第三年在VOLVO大师赛上获得第二名。不过正是因为他获得第二名,哈灵顿就获得了救赎。最后一洞没有拿下6英尺标准杆推杆,加西亚以283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卢克-唐纳德、哈灵顿共同获得第二名。

  如果加西亚72洞结束之后与米哈辛并列,哈灵顿只能获得并列第三名,这意味着保罗-卡西将稳住欧巡赛奖金榜首席。然而结果是:爱尔兰人从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那里获得了形体很小,但是十分宝贵的沃尔登奖杯。这非常像11年发生的那一幕,当时蒙格玛利在最后一洞果岭拿下4英尺标准杆推杆,击败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

  英格兰选手大卫-霍威尔以284杆,平标准杆,与瑞典选手法斯一道位于并列第五名。大卫-霍威尔仍位于奖金榜第三位。另外一个瑞典选手卡尔森最后一轮出现失误,只打出75杆,他与卡西以及另外六位选手一道位于并列21位。卡尔森仍旧在奖金榜上位于第四位,与他进入VOLVO大师赛时一样。

  保罗-卡西一定能感受到幸运之神不在他那一边。如果星期四他不患病,他就不可能打出76杆这样糟糕的成绩。在那种情况下,英国人至少不会输得这么惨。可是现实就是现实。最终,哈灵顿与妻子卡罗琳(Caroline)和儿子帕特里克(Patrick)一道分享了这一欢欣时刻。

  “我真的很同情保罗-卡西。太多事情合在一起不利于他。”哈灵顿是1989年拉菲尔蒂(Ronan Rafferty)以来第一个将名字刻上沃尔登奖杯的爱尔兰人,他说,“但这就是我的最大目标。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得到这一切。本周,我的注意力真的很好。”

  事有凑巧,这就是哈灵顿的第30个亚军。“当我在BMW国际公开赛上拿到第29个亚军的时候,我在想第30个亚军应该是一个里程碑。”哈灵顿说,“有时候能获得第二名也是一个很好的成绩。而这一个亚军让我获得了奖金王。”

  保罗-卡西自然对于自己的失利很伤心。当结果一出来之后,他立即离开了球场,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可是他之前就曾说:“我当然希望自己在挂杆退役之前奖金王能进入我的简历中。如果没有的话,我会相当失望的,不过就不是极端地失望。”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米哈辛在第12洞和第13洞吞下柏忌之后看上去要丢掉自己夺冠的机会。可是他就扛了过来。加西亚在13洞和14洞吞下柏忌之后,米哈辛打出了关键性的一杆。

  第17洞精彩的发球之后,米哈辛忽视果岭旁边的水障碍,从205码外直接用6号铁攻果岭。小球停到12英尺处,印度人两推抓到小鸟。这让他获得了两杆优势,尽管当时他并不知道,因为他并不愿意检查领先榜的情况。

  最后一洞发球出错,米哈辛突然让延长赛成为了可能。哈灵顿回到了练习场上,等着米哈辛打出双柏忌后,与他打延长赛。米哈辛第三杆把小球放到了8英尺处,用了两推他吞下一个柏忌,也以一杆优势取得了胜利。

  “我努力摆脱压力。”米哈辛说,“我努力将注意力放到我应该做的事情上。我的打球策略没有更改。”

  米哈辛的父亲曾是奥运会短跑名将。他回忆起父亲给他传授的经验:“我的父亲总是告诉我关注现在,好好地呼吸,当压力来的时候保持平静。我努力保持着稳定,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