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体验美妙假期巡回赛之旅 享受身临其境的美妙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5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体验美妙假期巡回赛之旅享受身临其境的美妙快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高尔夫发展迅速的美国,球迷观看比赛正在迈向一种轻松自在的旅行模式。你可以全神贯注地聚焦比赛,而不必为食宿、球票去分神。要知道,一切都是为了享受……

  现场看球难上难

  从某种意义上讲,“善待球迷”在体育领域中是一个十分矛盾的短语。只要把善待
和球迷联系起来,总会让人觉得不够现实。因为球迷们要花10美元四处奔波去买饮料,支付球场停车高昂的计时费用,加上比赛门票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一切都说明,球迷永远是辛苦的。

  不过,PGA巡回赛

高尔夫球场财产部主任大卫·皮尔斯伯瑞(David Pillsbury)时常喜欢以一个球迷的角度思考问题。因此,他决定亲自考证一下,比如爱荷华州德斯莫尼斯的一个球迷,如果想去看一场普通的锦标赛到底有多么困难?

  实际上,这个球迷如果能够成行,真的很不简单。因为呆在家里看看著名的Barcalounger广播公司的电视转播似乎要轻松舒适得多。皮尔斯伯瑞说:“如果我是那名球迷,来到赛场看比赛意味着我必须要做好很多准备工作。如果前期工作不到位,到了比赛地,恐怕发球时间内观看比赛的位置早已预订完毕,甚至酒店客满,无处栖身,当然,更要命的还是比赛球票供不应求,在最近18年以来始终是一票难求。”

  让球迷轻松观看比赛

  皮尔斯伯瑞说:“最根本的一点是我们从来没有真正注意怎样让球迷能够更轻松地观看巡回赛,现在我们要用行动改变这种状况。”

  PGA巡回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专门成立了一个商业组织,命名为PGA巡回赛体验营。这家机构提供市场营销和体验服务等业务,可以为球迷提供各种服务套餐,包括观看巡回赛,享受高尔夫假期,参加高尔夫学会培训和组团出游等。

  巡回赛已经与亚利桑纳州斯科特斯戴尔的一家体验高尔夫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5年的合同。这家公司自1992年以来就在经营高尔夫学会,其中包括坐落于世界高尔夫球村(World Golf Village)的PGA巡回赛高尔夫球学会(PGA Tour Golf Academy)。

  开发假期套餐

  巡回赛官员认为一个与之相似的旅游市场营销模式在世界高尔夫球村运作得很好,每年超过6,000人选择各种精心设计的套餐服务,包括在学会接受培训,在度假酒店享受假日时光,在高尔夫球场打上几回合或者去世界高尔夫名人堂(World Golf Hall of Fame)参观。

  巡回赛打算充分利用其丰富的资源和财富,在更大的范围内向消费者敞开大门。与其他公司签合同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到巡回赛赛事和职业锦标赛专用高尔夫球场,这种合作模式风险低,回报率高,有利于巡回赛开发利润丰厚的假期套餐业务。

  国家高尔夫基金会(National Golf Foundation)200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高尔夫旅游业是一个价值195亿美元的大市场。

  增加娱乐方式

  巡回赛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间将球员锦标赛推向更大的市场。此前,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和美国汽车比赛协会(NASCAR)已经将他们的王牌赛事打造成为深得消费者青睐的独具特色的品牌娱乐项目。对于这种先进的营销模式,及时采纳和尝试并不是件坏事。目前好多球迷都选择呆在家里看球,巡回赛想要尝试一下这种新模式,让球迷看球更加方便舒适,为消费者提供深层次专业体验机会,并希望依靠这些新举措提高比赛上座率和电视转播收视率。

  巡回赛可以为参加巡回赛假期的球迷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也可以让球迷直接享受巡回赛学会的培训,或者在明年举办联邦快递(FedEx)杯高尔夫球赛。巡回赛正在开发新的方式留住球迷。要知道,现在的娱乐方式太多了,尽管人们用于娱乐的时间越来越少。

  和球迷建立深层次联系

  球员锦标赛市场营销战略策划人鲁芬·贝克维兹(Ruffin Beckwith)说:“你这是在争夺消费者的时间,这场争夺战异常激烈。我们可以看看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和他们经营的让人着迷的橄榄球。即使球队降级,球迷们仍然痴心不改,始终关注着球队。我们也想在高尔夫球领域建立这种球迷和赛事之间深层次的联系。目前一切行动正处于商议期,我们马上就要采取实际行动了。”

  PGA巡回赛体验营首先准备在三个巡回赛职业球场运作巡回赛学会,这三个球场包括佛罗里达州庞特维德拉市的索尔格拉斯(TPC Sawgrass)、亚利桑纳州斯哥特斯戴尔市的斯哥特斯戴尔球场(TPC Scottsdale)和拉斯维加斯市的峡谷球场(TPC Canyons)。

  还有其他形式的巡回赛学会:征程(On the Road)学校是一家流动高尔夫球学校,今年夏天,征程学校参观了12处私人职业巡回赛高尔夫球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拓展这些经营球场的俱乐部的业务,吸引新的会员,留住现有的会员,鼓励客人在俱乐部合作伙伴的酒店住宿。

  为远道球迷提供食宿

  明年,球员锦标赛中将推行PGA巡回赛高尔夫球假期计划。皮尔斯伯里说:“这一步可以为我们其他赛事相关业务的开发提供借鉴意义。新建的俱乐部会馆和重新

装修的观众服务设施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这些职业巡回赛球场不久就可以容纳更多的球迷,进一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这种合作关系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看比赛。巡回赛每天售票总计约50,000张,赛事组织者最近决定每天增加10,000张。根据赛场出口的统计,绝大多数观众都来自赛场当地,或者开车过来很方便的地方。皮尔斯伯瑞认为,合作模式下的新型度假套餐可以从更远的地方吸引3,000到5,000名球迷。

  体验高尔夫责任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约翰·菲施特尔(John Fechter)说,以前许多城外的球迷通过电话向志愿者订票,有些人只是预订,最后根本不买。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订不到酒店,食宿问题很难解决,而且巡回赛球票不办理退票手续,他认为:“这些都是失掉的机会。”

  体验身临其境的快感

  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体验营不仅仅是给球迷提供住宿。有些优惠套餐包括“参观”巡回赛内部运作,例如参观电视转播设备,和巡回赛园艺师在比赛之前一起整理球场,在周末整理球场上的旗杆。度假者的活动地点也不仅仅局限于高尔夫球场。巡回赛与临近的佛罗里达州

杰克逊维尔市分速旅游局和其他一些组织合作,为球迷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包括音乐会和城市风情游等等。

  球员锦标赛的执行总监布莱恩·格因(Brian Goin)说:“2005年举办Super Bowl巡回赛的成功,告诉我们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如果球员锦标赛还不够吸引人,PGA巡回赛还有一些球迷套餐,可以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成就一次美妙的假期之旅,球迷可以在6月到9月之间参观职业高球巡回赛赛场,费用还可以打折。格因说:“首先要看比赛,然后你可以在17号发球岛上体会一下身临其境的紧张快感。”

  (文/GOLFWEEK 编译/李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