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次轮打出66杆 推杆助谭永宗大展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42 新浪体育
美的精英赛次轮打出66杆推杆助谭永宗大展雄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谭永宗”,“66杆”,两个经常不相关的词语加在了一起。经常这样一个加法得出的结果是:“黑马”。

  可是谭永宗本人或许不会这么想。今年在中巡赛昆明站上,他两度进入最后一组。他的潜力似乎正在一点点涌出来。

  2004年获得职业教练资格,谭永宗在职业比赛中的表现只能属于中等。直到去年中巡赛海南站他才获得一个第六名。而这个名次至今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战绩。

  “66杆是我职业生涯取得的最好成绩。”谭永宗说,“把平时加在一起,我打出过的最好成绩为65杆。我很满意今天的结果。

  “我想今天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或许是因为中巡赛昆明站,我的战绩有了大的提升。在那里,我有两天都是最后一组出发。昆明站给予了我很大的信心。”

  谭永宗星期四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星期五他就抓到了6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样两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137杆(71-66),低于标准杆7杆。

  祖籍广西的谭永宗说:“我想今天能打这么好,主要是推杆找到了感觉。”谭永宗第一只小鸟是在411码的第四洞拿下的。在那个四杆洞,他在120码之外用劈起杆攻果岭。小球放到了距离洞杯30英尺处。

  “这是我今天的第一只小鸟。”谭永宗说,“我推入了那么长的推杆才把它拿下。我真的很高兴。这对我之后的比赛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对我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可是谈到这六只小鸟,谭永宗却对18洞的那一只最为满意。“我对18洞拿下的那只小鸟最满意,”谭永宗说,“我在那一洞把球切得很接近,大约只有5英尺的距离。这也是我今天最接近洞口的一洞。”

  谭永宗之所以说是推杆稳定帮助了他的表现是因为今天他的大部分小鸟推都在10英尺以上。“中距离的推杆我拿下不少。”谭永宗说,“只要看线看准了,我今天就能推进。我的手感相当的好。”

  虽然第二轮比赛大部分选手还没有交卡回来,谭永宗的这个成绩让他排在并列第二,落后领先的张连伟只有1杆。他的状态能稳定下去吗?他对周末有什么期待呢?

  “我想还是别想那么多吧。”谭永宗说,“你的想法越多,你的压力越大。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尽量不要让它阻碍你接下来的表现。”

  谭永宗去年在“君兰杯”上获得了晋级,最终并列50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