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高尔夫与管理 > 正文
上海交大球场总经理班开学 众学员齐拓展别开生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1:00 新浪体育
上海交大球场总经理班开学众学员齐拓展别开生面

全体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上午9点,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首期《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在交大百年老图书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除了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四名学员还有受邀的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高尔夫管理分院院长王红新,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寿山。为欢迎新生入学,嘉宾都针对高尔夫产业与教育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由于很多学员都是初次见面,在开学典礼中,院方为每个人安排了一分半钟的简短自我介绍,众多学员都表示了他们的心愿与同行朋友互相学习,在学习中交朋友。高尔夫管理分院执行院长冠宇宣布了首期EMBA课程班由刘佳和郑美华两位老师担任班主任,班级会尽快成立班委会。

上海交大球场总经理班开学众学员齐拓展别开生面

  在古色古香的老图书馆里,四面八方高尔夫朋友聚在这个EMBA课程班,重温十多年前的校园生活,每个学员都对未来为期一年的学习充满向往。上海交大是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先生的母校,他曾在这个老图书馆开过会,做过演讲,所坐的位置被尊称为“龙椅”,这作为一个典故流传了下来。而这一次,江泽民先生曾经坐过的位置被深圳《高尔夫周刊》总经理沈金慧所坐,当这事实被王院长宣布时,全场一阵羡慕之声,沈总自然望外之喜。

  首期EMBA学员平均年龄在四十岁左右,年纪稍长的应属中信常平吴谋锋董事长,上海旭宝高尔夫集团的宋矿满董事长,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的苏国桢总经理,广东南国桃园枫丹高尔夫俱乐部李维景总经理等。他们都已年过半百,所管理的球场在全国都有很大的知名度,并有着极为丰富的高尔夫从业经验,但仍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加入到这个精英团队,并希望能从中发现更优秀的高尔夫职业经理人。“酒是陈的香”,这些元老级别人物的加入让这个EMBA课程班更有价值更有分量。

  如果说开学典礼只是让大家初步见个面,那照过集体照后大家就都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朋友,而下午的拓展活动却让这些“战壕”里的朋友互相PK。拓展活动俗称“洗脑”活动,也就是将日常大家容易忽视容易犯迷糊的问题通过具体的游戏让大家亲身体验,然后从中明白些道理。

上海交大球场总经理班开学众学员齐拓展别开生面

  拓展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强调团队的力量、沟通的力量。活动分为两个小队,在全体队员的推举建议下,由深圳世纪海景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助理曾永明率领的“中国队”和由北京国际高尔夫发展基金会老兵高尔夫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方宏主任率领“Eagle队”展开了激烈的PK。在“支援前线”、“驿站传书”、“搭建宝塔”等等趣味游戏的竞争下,“Eagle队”大胜“中国队”,代表了只有团队的胜利才是个人的胜利。拓展活动的游戏是为了启发学员的思考——“所有的成功都是有道理的,所有的失败也都是有原因的”。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首期《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隆重开学,一个纯粹的高尔夫精英团队从此成立,让我们密切关注他们的发展与成长。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