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资格赛提供良好平台 晋级球员珍惜美的赛宝贵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34 新浪体育
资格赛提供良好平台晋级球员珍惜美的赛宝贵机会

王先峰顺利晋级正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美的”中国精英赛第一次设置了资格赛,这让八名选手有机会参与星期四开始的,总奖金168万元的正赛。赛委会的这一举措得到了球员的普遍好评。

  “这样一个资格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王先峰星期二打出72杆,平标准杆,顺利进入了决赛。“我2004年考的职业教练,可是我今年的积分就不够,就不能直接进入阵容。资格赛为我们这样的选手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平台。”

  在孙一平交回参赛卡之前,王先峰所打出的72杆,一直是资格赛的最好成绩。他显得十分兴奋,已经急不可待地到发球台预定球童了。

  王先峰能在君兰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能打出72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去年的赛事,王先峰三轮的成绩为72-75-74,最终他获得了39名。

  “我本身有工作在身,并不能时常打比赛,这是我积分不够的原因之一。”王先峰说,“像我们这样有工作在身,平时没有多少机会打比赛的选手,真的很高兴赛委会能设置资格赛,为我们提供打球的机会。”

  王先峰在

东莞的西湖高尔夫练习场工作。他进入高尔夫完全是一种巧合。王先峰的同学,也是他的亲戚开了一家练习场,希望他能前去帮忙。一开始王先峰只是做练习场的管理人员。不过深处高尔夫的环境中,他就不自觉地入了高尔夫的门。

  “练习场其实只能练一些基础的知识。我们的练习场上练一号木和铁杆还可以。”王先峰说,“可是要练短杆技术就欠缺了一点。在球场上当然会不同,你会学到许多实战的经验。”王先峰平时主要在东莞的峰景打球,别的球场也不熟悉,包括君兰。可是在打完资格赛之后,他的信心就蛮足的,期望今年的成绩能够达到去年的水平,甚至要高一些。

  孙一平今天打出67杆获得资格赛第一名,他的情况与王先峰不太一样。孙一平属于自由职业者,这一年来主要靠教球为生,他仍希望像竞技球员一样,不断转战各个赛场。

  “我的积分不够,不能直接参加今年的职业赛事。”孙一平说,“资格赛总体来说是一种好的形式,给予我们更多参赛的机会。”

  孙一平今年也参加中巡赛山东站的资格赛,并且获得了第一名。可是那场比赛他最终没有获得晋级。两次的资格赛经历让孙一平有了更深入的想法。

  “其实资格赛对我们的消耗来说蛮大的。”孙一平说,“我们要一早就到赛场来练习,比赛。差旅、食宿都要花掉我们一大笔钱。而到最终如果我们没有获得晋级,我们就亏大了。”

  孙一平在广东呆了四年,曾经在三九、观澜湖工作过。现在他把家安在北京。从北京到顺德,孙一平如果真的不能通过资格赛,他的花费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这一次比赛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冒险,特别是去年他并没有在这个赛事中获得晋级。

  有鉴于自己的具体情况,孙一平提出了以下的建议:像欧巡赛和美巡赛一样,到年终的时候国内也组织一个资格学校考试。通过那个考试,球员可以获得全年的参赛资格。

  “我认为资格赛像一个正式的比赛就好了。我们打一个比赛,全年的资格就稳定了。”孙一平说,“那样一来,我们就不用那么分散、到处去参赛,消耗掉不必要的成本了。”

  孙一平的提议有一定合理的地方,而‘美的’此次设置资格赛,给更多的球员提供机会已经走出了很大的一步。“球员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打出好成绩就有希望获得后一年的参赛资格,这种资格赛更符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