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 正文
2006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冠军中决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4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6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冠军中决出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刊记者 李 季

  28位国内顶级水平的青少年选手济济一堂,经历了比洞赛的巅峰挑战,经历了50年同期最高温的艰苦考验,决出了冠军中的冠军

  由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办,北京九州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VOLVO中国青少年冠
军赛10月2日—5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28位国内一流水准的青少年选手汇聚一堂,经过一轮排位赛和三轮比洞赛的艰苦角逐,来自广州的四位选手权达、张玉阳、邵永亮和王欣包揽了两个组别的全部四项冠军,从28位中国顶尖青少年选手中脱颖而出。

  多方支持比赛

  本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是第二届比赛,继续得到了VOLVO中国公开赛及其推广公司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同时VOLVO中国公开赛的合作伙伴——国际著名钟表品牌劳力士也首度在中国涉足青少年赛事,成为2006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协同赞助商。此外,爱尔兰著名的Waterford水晶公司也特别为本次青少年冠军赛打造了精美的水晶奖杯。

  北京市内著名的CBD国际

高尔夫球会承办了此次赛事,这里也将是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地,能在“十一”黄金周打球高峰期间承办青少年赛事,足见CBD球会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决心和热情。

  与国际接轨的挑战性赛制

  为了让青少年选手有机会积累更多竞赛经验,更贴近国际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潮流,与2005年首届VOLVO青少年冠军赛相比,本届比赛有很大改变,男、女选手各设置两个年龄组,分别为11-14岁及15-17岁年龄组。比赛形式也改为个人比洞赛,这与美国高协主办的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英国R&A的英国男童业余锦标赛,以及许多国际顶级青少年锦标赛的赛制相一致。比洞赛将给小选手们带来更多临场压力,锻炼他们在比赛中始终全力以赴的竞争意识。

  三天的比赛中,首日为比杆赛的排位赛,每组按照当天的成绩进行分组;后两天为淘汰制的比洞赛。这样的安排对于选手来说,不容有任何失误,只要一次失败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经历50年来历史同期最高温

  10月4日早晨,

中央气象台传来了消息:10月3日,4日的最高气温为29度,已经达到1952年来的历史最高温。而4日的比赛为1/4决赛和半决赛的比洞赛,好多选手需要一天之内完成36洞的挑战,再加上恶劣的天气,这对于小球员们来说,就是耐力与意志的考验。

  比赛可以用艰苦来形容,几个球员还出现了腿抽筋、流鼻血的情况,不过没有一个人退出比赛,所有人都完成了三天的比赛任务。最先决出的冠军是女子11-14岁年龄组,曾多次获得各项比赛冠军的王欣再次发挥出色,赢6洞剩5洞战胜对手张健,获得冠军;随后,两个男子组的胜者也相继决出,15-17岁年龄组的权达和11-13岁年龄组的邵永亮都在17洞结束战斗,以赢3洞剩1洞的成绩分别击败对手叶剑威和王冠杰;最后结束、也是最精彩的对决出现在女子15-17岁年龄组,17洞过后,上届冠军、北京选手徐乐赢下一洞,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她的对手张玉阳在18洞打出完美的攻果岭一杆,以标准杆的成绩让徐乐再没有机会扳平,笑到了最后。

  富通环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VOLVO中国公开赛赛事总监浦俊生说:“选手们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坚毅和成熟让我深感惊讶,他们标准的挥杆姿势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在1995年VOLVO中国公开赛创办时期是无法想象的,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也坚定了我们继续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信心。”

  冠军赛首个一杆进洞

  本届比赛中还出现了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由来自重庆的15岁选手黄光典在10月4日上午的1/4决赛中完成。作为15-17岁年龄组中年纪最小的选手,黄光典本组最后一个出发。来到CBD球场的153码第3洞,他用7号铁击球,小白球落在旗杆边上,缓缓滚进了洞杯。最后黄光典获得男子A组第4名。

  广东军团实力强大

  广东少年军团再次继续着他们的出色发挥,不仅包揽全部组别冠军,而且各个名次中都有广东选手的名字。首先他们的参赛基数就很大,所有28位选手中,18位都来自广东,良好的高尔夫环境和基础让广东成为了优秀青少年选手的诞生地。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成绩表

  名次 球员 地区

  男子A组(15-17岁)

  第一名 权达 广州高协

  第二名 叶剑威 深圳

  第三名 武帅 北京

  女子A组(15-17岁)

  第一名 张玉阳 广州高协

  第二名 徐乐 北京

  第三名 李茜蓝 广州高协

  男子B组(11-14岁)

  第一名 邵永亮 广州高协

  第二名 王冠杰 深圳

  第三名 梁政 深圳

  女子B组(11-14岁)

  第一名 王欣 广州高协

  第二名 张健 天津

  第三名 黄芷莹 顺德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