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高尔夫星期三:美巡赛迷题给出世锦赛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54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星期三:美巡赛迷题给出世锦赛答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好了,曾经争论不休的美巡赛落户中国的迷题,现在答案变成了世锦赛。我们中国在12年之后再一次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个具有美巡赛资格的世锦赛“头衔”,让中国高尔夫再一次有了自己娱乐的目标,我们又可以少些自娱自乐。

  世锦赛落户中国12年

  从英国传来的消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于2007年登陆中国,幷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9月26日,PGA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在英国宣布,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了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主办权,其中,2007年和2008年,将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之一的高尔夫世界杯。首年比赛将于2007年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进行。

  PGA国际联盟发言人表示,这也是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1999年创办以来首次进入中国。整个赛事命名为观澜湖世界杯(Mission Hills World Cup)。据此,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完成了“第二次握手”。早在1995年,观澜湖已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时隔12年,观澜湖以216洞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优势,不仅创纪录地赢得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更将为这项赛事注入新的元素。据悉,2007年和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将沿用现有的团体赛模式,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从2009年开始,比赛模式和总奖金将由PGA国际联盟另行宣布。

  这是在亚巡赛进行多年之后,HSBC冠军赛进入之后,在中国举办的最大的高尔夫赛事了,能举办这样的赛事,既是对中国众多的高尔夫球迷的回报,又是对中国本身的肯定。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的说法,就是像奥运会、F1等赛事进入中国,意味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国的认同一样,作为在全球政界、商界拥有极大影响力的项目,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首次进入中国,而且是连续12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不仅促进了使高尔夫这一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在世界人口最多、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进一步推广和的传播,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一窗口,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美巡赛还来不来?

  此前关于美巡赛落户中国的声音不断,我们也曾说过有公司正在筹办世锦赛,有的在筹办美巡赛。尽管世锦赛重的世界杯从规格上讲一样也属于美巡赛,但是就像后娘养的孩子,高尔夫世界杯并不比其他一场美巡赛更显得高贵,特别是它比较特殊的团体赛制,基本上没有世界高尔夫高手捧场,因为已经有了莱德杯、有了总统杯,这样的团体对抗甚至国家影子的比赛,所以世界杯很难吸引老虎、米科尔森或者其他世界知名的高球选手,而且由于比赛的时间大多在11月或者12月,正是众多大牌球手休息的时间,让这些人不远万里征战中国的高球世界杯恐怕是有一定难度的。

  世界杯观澜湖已经举办过了,

宝马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TCL精英赛、HSBC冠军赛等等,欧巡、亚巡等重大比赛让中国球迷大饱眼福的同时,球迷和赞助商的胃口和眼界也相应的提高了很多,如果没有更多的比赛奖金,没有知名的高水平选手参赛,不知道高尔夫世界杯能不能拼过拥有老虎-伍兹等一干高手参加的HSBC冠军赛,这样一个欧巡赛。

  美巡赛落户中国,从一开始盛传的是,一家美国背景的中国公司已开始运作决定要引进一场美巡赛到中国,而且是一场世界高尔夫第一高手,老虎-伍兹必定参加的美巡赛。由于在赞助高尔夫方面吃到过甜头,这家公司也是非常积极这件事情,不过不能透露具体的安排情况。而后美巡赛可能出现在中国的机率加大,而且是两个。曾经要引进一场美巡赛的那家公司明确表示,肯定会有一场美巡赛会来中国,但是没有人能划定时间表,总之也不会太长。

  这时候,另一个要在中国举办美巡赛的消息诞生了,就是现在的观澜湖承办的高尔夫世界杯,如今这个消息确实,只不过当初盛传的是,这将是一场总奖金800万美元的比赛级别,这将超在中国举办的“HSBC

冠军杯赛”500万美元的总奖金,甚至超过很多其他的美巡赛。不过目前奖金出台2007年和2008年都是500万美元,以后会有变化,好歹留下了一个尾巴。

  一场纯正的、拥有众多大牌的美巡赛将来肯定会来到中国,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大事情,也是一件幸事。他满足了众多球迷或者还有赞助商的需求,但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比赛在中国举办,更要从中学习到什么,不论事赛事管理、运营,还是其他如整个商务开发等等,更希望借此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自己的高尔夫,推动高尔夫发展,创造我们自己的高水平球手培养机制,高水平的巡回赛,高人气的明星,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