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10年心血为美巡 朱树豪:世锦赛落户体现国家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10年心血为美巡朱树豪:世锦赛落户体现国家强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刊记者 李 季

  为了让美巡赛落户中国,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付出了多年的努力,终于拿下这项世界六大巡回赛共同认可的顶级赛事。访谈中,朱树豪还给我们提前透露2008年之后,观澜湖世界锦标赛的重大改变

  GOLFWEEK:可以介绍一下2008年以后的比赛情况吗?

  朱树豪:比赛将由24个国家参加的团体赛改为独立的比杆赛。打破以往最有影响力的高球赛事一直在欧洲和美国举行的传统,也是亚洲总奖金最高的赛事,一年总奖金高达800万美元,每年递增5%,全球排名第1到第75位的选手悉数出席,整个赛事将在148个国家同步直播。

  GOLFWEEK:你认为这项比赛进入中国,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朱树豪:正像奥运会、F1等赛事进入中国,代表了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国的认同。

高尔夫是在全球政界、商界拥有极大影响力的项目,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进入中国,而且是连续10年在中国举行,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文明进步和强大。可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GOLFWEEK:能够取得世界锦标赛连续10年举办权的最大原因在哪里?

  朱树豪: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作为在中国诞生的世界最大球会,具备了举行国际顶级赛事的非常优越的条件,加上中国巨大的市场,我们可以为世界高尔夫开辟一个新的大陆,更将以高尔夫带动国际间的体育经贸文化交流,开辟一个全球高尔夫产业共享的,全新的最大市场。同时,也能把高尔夫旅游和高尔夫经贸活动带向真正的全球化。

  GOLFWEEK:你一直致力用体育搭建国际交流和民间外交的平台,如何看待赛事对中国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形象的影响和意义。

  朱树豪:目前,体育已经成为许多国家国际交流的重要战略。而世界上顶级的高尔夫赛事,在国际商界政坛最具影响力,和经贸活动的互动性最强,往往能够有效带动国际经贸合作和投资活动,所以世界各大城市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争夺高尔夫顶级赛事的举办权。我深信,这项赛事进入中国,将为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创造一个重要的平台。特别是21世纪前20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将以更开放、更广阔的视野推动经贸体育文化的国际对话与交流,这就需要更多的平台、桥梁和形式。这项比赛,在长达10年的时间会持续吸引大批国际媒体、各国政要、国际企业家、以及众多的国际观众,关注中国,创造一个最佳的宣传推介舞台,带动一系列的经贸旅游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与世界同步发展的魅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