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陨落的高坛巨星斯蒂沃特 个性直率的不平凡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07 高尔夫星期三
陨落的高坛巨星斯蒂沃特个性直率的不平凡人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在世界各地飞速发展,整个高坛也一直充满着欢乐与祥和的气氛。然而美国著名球员潘尼-斯蒂沃特却在一次罕见的飞机事故而意外身亡,这不仅使美国高尔夫球界和球迷哀伤,更令世界各地高球迷遗憾万分。

  潘尼-斯蒂沃特1957年出生在密苏里州的春田市,1979年正式转为职业选手。早期参加的比赛中,尽管斯蒂沃特相当用功努力,也很谦虚,但是成绩并不好。于是他便转战亚洲
磨练自己,先后赢得了印度公开赛以及印尼公开赛后,重新建立起了信心。然后斯蒂沃特再回到美国参加比赛,1989年即赢得了第一场大赛——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1991年斯蒂沃特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达到了个人高球生涯的第一个巅峰。然而由于颈部的神经经常出现问题而使他的成绩又再度低沉,直到父亲得癌症去世,这对他以后的比赛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斯蒂沃特对自己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他不断地努力去创造职业生涯另一个高峰,终于在1999的美国公开赛上,斯蒂沃特不负众望,凭借最后一记精准的15码小鸟推杆,如愿以偿的时隔八年后再度获得冠军。

  1999年的10月25日,这个让全世界

高尔夫球爱好者哀伤的日子,斯蒂沃特遭遇空难而不幸永远离开了我们。2000年美国公开赛开战之前,球员们纷纷以将球打入大海的方式,来纪念斯蒂沃特。

  潘尼-斯蒂沃特是一位非常独特的球员,他的衣著一向给人奇特之感。他习惯在比赛时穿上独树一格的传统高尔夫服饰——宽松灯笼裤和戴扁帽。有时他还甚至穿著自己故乡足球队服颜色的高尔夫衫以及金色的尖头鞋上场。斯蒂沃特的奇装异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特别受到观众的喜爱。因此他也是美国巡回赛中最容易被观众记住的球员之一。

  斯蒂沃特的一生是短暂的,也是不平凡的,他在生活中遭遇到各种挫折,上下起伏时,他总是想着如何去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的个性也相当直率,无论是谁,包括球王阿诺德-帕尔玛他都会直言相对。另外斯蒂沃特还经常捐出他所获得的奖金给慈善事业,这种回馈社会的做法正是这位受人爱戴球手的最佳典范。

  尽管只有42岁,但潘尼-斯蒂沃特绝对可以说是一位传奇人物了,在他逝世一周年之际,斯蒂沃特终于进入了象征高坛最高荣誉的名人堂。

  潘尼-斯蒂沃特(Payne Stewart)

  1957/1/30—1999/10/25

  出生地:美国斯普林菲尔德

  大满贯赛冠军:3个(1991年美国公开赛、1999年美国公开赛、1989年PGA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