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77岁泪别冠军巡回赛 帕尔默宣告竞技时代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1 新浪体育
77岁泪别冠军巡回赛帕尔默宣告竞技时代已结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五,阿诺-帕尔默在冠军巡回赛的一场比赛中打了四洞以后不再继续下去。随后,他流着眼泪说他的竞技时代完全结束了。

  “我这样做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首先,站在这里却不能交出一个好的杆数,这对我的内心是一个极大的摧残。”阿诺-帕尔默说,“人们都想看到我打出一个好的杆数,我知道这一点,可是我却不能交出一个好的杆数。这种时候就是我该退役的时候。”

  77岁的阿诺-帕尔默今年仅仅是第二次参加50岁以上选手才能参加的冠军巡回赛。在第四洞,他两度将球击入水中。随后他表示自己将退赛,因为他感到自己的下背十分疼痛。即便如此,他仍与李-特维诺(Lee Trevino)和约翰-马哈菲(John Mahaffey)一道完成了Administaff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给观众带去欢乐。

  阿诺-帕尔默总共赢得七个大赛冠军,其中包括四个美国名人赛冠军。他对

高尔夫的普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阿诺-帕尔默宣称未来他只会参加一些慈善活动。阿诺-帕尔默说:“但是现在我再也不想高尔夫比赛了。”这两年来,他一直与孙子一道参加父子挑战赛。

  李-特维诺意识到一个伟大的时代就此结束了。当他们打完这一轮之后,他请阿诺-帕尔默给小球和手套签名以做留念。

  “当他将球推出洞口之后,我抓住了小球。我背后的腰包里有Sharpie笔,而他也有Sharpie笔。我对他说:也请在手套上签名吧!”李-特维诺打趣说,“我们可没有拿走他的鞋子。”

  当比赛结束之后,有许多“阿尼军团”的代表在奥古斯塔松林高尔夫俱乐部围着他。阿诺-帕尔默接受采访的时候眼里的泪花在闪烁。

  “今天,我采取了各种技巧希望打出一个好杆数,可是却没有成功。”阿诺-帕尔默说,“这并不奇怪。今天好杆数没有出现。它终于成为了我的最后节目。今天对于我来说真够艰难的,也真够伤心的,因为这是我的生命。”

  阿诺-帕尔默所参加的最后一场美巡赛是2004年美国名人赛,那是他连续第50次征战奥古斯塔。他第一次在奥古斯塔赢得冠军是在1958年,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阿尼军团”开始形成。当时电视对高尔夫渐渐开始感兴趣,它们借助阿诺-帕尔默将高尔夫推向了美国的普罗大众。

  享誉世界的“高球皇帝”,阿诺-帕尔默1955年加入美巡赛,当年便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那也是他赢得的第一场职业赛事。1973年鲍勃霍普精英赛,阿诺-帕尔默赢得了第62场美巡赛胜利,也是最后一场美巡赛胜利。他最后一次在冠军巡回赛上夺冠是在1988年科思达精英赛(Crestar Classic)上。

  阿诺-帕尔默的62冠让他在美巡赛冠军总排名上位于第四位。他在常青巡回赛中赢了10个冠军,其中包括5个大赛。另外,阿诺-帕尔默还赢得了1954年美国业余锦标赛。

  阿诺-帕尔默直到上个月在巴尔的摩郊外才开始今年第一场冠军巡回赛。他继续打Administaff精英赛是因为他与赞助商有深厚的关系。

  李-特维诺一早就知道阿诺-帕尔默有麻烦。当阿诺-帕尔默打了四洞之后,他的成绩就已经达到了高于标准杆8杆。

  “在第三洞过后,他就准备放弃。”李-特维诺说,“我对他说:‘我要去开球车。你可以不打比赛了。’他说:‘不,我不能走,我不能离开,只是请你不要再记杆数了。’”

  阿诺-帕尔默表示他之所以要完成比赛是因为他亏欠球迷的。这一品质跟随了阿诺-帕尔默一生。

  “我的脚趾甲很痛。”阿诺-帕尔默说,“我吞了一些药丸,我终于完成了比赛。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很满意我能完成18洞赛事。其间我停下来坐了坐。”

  阿诺-帕尔默表示未来他会把时间花到其他事情。“这不是说我不忙了。”阿诺-帕尔默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要集中精力建设高尔夫球场。要做好那件事情可花时间了。我还有几本书要出。这将是我未来的激情所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