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去年伤痛随风飘散 福瑞克对拉斯维加斯情有独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3 新浪体育
去年伤痛随风飘散福瑞克对拉斯维加斯情有独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吉姆-福瑞克显然有赢拉斯维加斯公开赛的法宝。

  过去12年,福瑞克年年都到沙漠上的赌城来打比赛。他赢了三次,去年获得第二,总共六次进入前十名,只出过前25名一次。

  福瑞克职业生涯所赢的12个冠军有四分之一来自拉斯维加斯。56轮比赛,他所获得
的奖金超过了200万美元,其中包括1994年作为新人所拿到的并列第五名。

  福瑞克1995年、1998年和1999年三次夺冠,唯一遗憾的是:小维斯-萧特(Wes Short Jr.)2005年在延长赛第二洞击败了他。

  “你不可以陈腔滥调地认为这些球场适合我。”福瑞克在拉斯维加斯公开赛即将展开的时候说,“很明显,过去我在这里的确感到很舒服。

  “在我职业生涯初期,我在这里打得不错,因此当我回来的时候总是带着甜蜜的回忆。我喜欢这个赛事,而拉斯维加斯本身是一座有趣的城市。”

  拉斯维加斯公开赛前两轮将分别在萨姆林TPC球场、溪谷TPC球场举行,而后两轮则在萨姆林TPC球场一个球场举行。该球场长为7,243码,标准杆为72杆。

  星期三,福瑞克瞥过无云的天空,然后说:“你不喜欢这里也难。我们来这里的大部分时候,气温都在26、27度,阳光明媚,没有风。你很难不好好享受这样一天。”

  福瑞克是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今年他总共赢得了两场赛事,奖金榜上仅次于老虎伍兹。老虎伍兹的总奖金接近1000万美元,而福瑞克也接近650万美元了。他们俩的平均杆数也一前一后。老虎伍兹为68.11杆,福瑞克的为68.88杆。老虎伍兹如同往常一样,没有参加这一赛事。

  36岁的美国人总是能将球发到球道的中央,而他的铁杆也始终那么精确,可以稳定地将小球放上果岭。坦白说,福瑞克是一个十分全面的选手。

  “吉姆发球台发出去的球是那么直,那么远。”卫冕冠军小维斯-萧特说,“他经常能够用7号铁或者8号铁攻上果岭。他总是十分擅长它们。”

  42岁的小维斯-萧特去年是替补球员,不过他就最终上阵。在延长赛第二洞,福瑞克吞下柏忌,他拿到标准杆。结果,他拿到了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冠军。

  福瑞克显然不满意去年最后一洞的表现。他宣称那已经是陈年旧事了。“事情发生在52周之前。你的愤怒不可能持续这么长的时间。”福瑞克说,“那场比赛的结局并不是我想要的结局。我以前在这里赢得了好几个比赛,我想这把我身上的毒刺拔掉了一点。”

  福瑞克笑着补充说:“当然那一天,我还是相当痛苦的。”

  小维斯-萧特自此之后再也没有赢得过胜利,而且连类似的机会也没有出现,但是带着这个冠军他仍获得了特别的优待: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将有特别的停车位。

  “这就是取胜的好处之一。”小维斯-萧特说,“我想要在更多比赛中拥有这样一个停车位。”

  受到赞助商的追捧,拉斯维加斯公开赛得以举办下去,不过就会保持在秋季举行。今年赛事总奖金4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72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