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人生的大得与大失 伍兹与克拉克经历了相似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42 新浪体育
人生的大得与大失伍兹与克拉克经历了相似一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个星期天在爱尔兰海两岸分别举行的两场庆祝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相同,可他们在情感上却没有更密切的联系了。

  当莱德杯已经安全落入欧洲队囊中时,达伦-克拉克点燃了一根雪茄。随后他在K俱乐部会馆的阳台上喝下了一品脱健力士啤酒,并对着爱尔兰球迷把空杯子举起来,就好象在举一座奖杯。

  一周之后的庆祝细节已经报道滥了,没有别的原因,因为它已经成了一个常规。快门喀嚓喀嚓地响,老虎伍兹举起美国运通锦标赛奖杯时的灿烂笑容点亮了伦敦北部那阴沉的天空。老虎伍兹今年第八次在美巡赛上夺冠,这让他在美巡赛的记录本中占有了更大的篇幅。

  本身已经是亲密的朋友,达伦-克拉克和老虎伍兹过去两周联系得更加紧密,既因为他们的所得,也因为他们的所失。

  从多个角度来说,达伦-克拉克都是莱德杯的外卡选手。7月份,北爱尔兰人离开了舞台的中心,去陪伴病入膏肓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没有人知道他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直到莱德杯队长伍斯南给他发去外卡。在妻子希思因病去世后六周,达伦-克拉克在莱德杯上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

  老虎伍兹三个月前的情况就像现在一样深不可测,关于他的未来有各种疑问。老虎伍兹有一年的时间看着父亲遭受癌症的折磨,病情不断加重。厄尔-伍兹于5月3日去世,他的儿子有九周时间完全从

高尔夫世界消失。老虎伍兹于美国公开赛重回球坛,可是却遭遇到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然而这之后的八场比赛,老虎伍兹总共赢了六场,包括在美巡赛上六连冠。

  老虎伍兹今年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个赛季冠军数超过8个的选手。在问到他如何定义这一年时,老虎伍兹回答道:“巨大的损失。”

  虽然他们在胜利中感到了无比的欣慰与快乐,老虎伍兹与达伦-克拉克在回忆2006年时却无一例外地会想起他们失去的亲人。

  达伦-克拉克今年没能完成美巡赛规定的15场参赛下限,可是这没有多大关系。连续第二年,美巡赛放弃了比赛限制,因为他们考虑到达伦-克拉克太太病重的问题。来自北爱尔兰的选手现在位于奖金榜第120位,不过他在得到资格豁免时就没有麻烦。

  “美巡赛对我非常友善,让人不敢相信的公平。”达伦-克拉克星期天在格罗伍获得并列26名之后说,“明年我将尽可能多打比赛。不过所有的赛程都要围绕着我的孩子旋转。”

  达伦-克拉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亲近他那8岁的儿子蒂龙(Tyrone)和6岁的儿子科勒(Conor)。在莱德杯的大庆祝之后三天,达伦-克拉克迎来了一个更大的派对:科勒的生日聚会。

  达伦-克拉克说:“能够看到科勒满6岁时脸上的表情胜过赢得一百万座莱德杯。”

  达伦-克拉克没有把自己封闭起来。他是最受欢迎的欧洲球员,但是他也有暴躁的一面,特别是当他打得不是最好的时候。这一点在他的经纪人眼里十分明了。在格罗伍,达伦-克拉克精神勃勃地朝积分棚走去,在积分板上寻找自己的名字,以衡量他该有的情绪。而这一切都落入了他其中一名经纪人的眼里。

  可是现在他的人生观发生了改变,首先他是一名父亲。“当孩子们不读书的时候,我是不会打高尔夫的。”达伦-克拉克说,“希望我不会参赛,因为那一周很可能要举行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是高尔夫不再是我人生中的首要任务。我的儿子才是。”

  老虎伍兹感到很震惊,他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处理父亲的病逝。话说回来,以前他还没有遇到过这么亲近的人去世。圣诞假期,老虎伍兹把父亲带到

医院去,眼睁睁地见着父亲在与病魔的斗争过程中一天天衰老下去。

  现在与老虎伍兹里程碑一年:2000年的任何比较都只能严格地停留在记录本上。

  “如果你把高尔夫球场以外的生活计算入内,这是我最糟糕的一年。”老虎伍兹说,“从大的方面来看,高尔夫上的任何成就都不能与失去父亲相提并论。”

  美巡赛的官员承诺每周的分组都是由电脑做出的,但是真的很难相信在美国运通锦标赛前两轮老虎伍兹与达伦-克拉克配对是一个偶然的结果。

  也许真正的偶然事件是朱迪-兰金(Judy Rankin)恰好上一周回到工作岗位上重新效力ABC电视台。这位与癌症做斗争的女性自从去年二月以来第一次带着麦克风和码数表行走在球道上。美国运通锦标赛第一轮,朱迪-兰金刚好分配到达伦-克拉克、老虎伍兹与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的一组。

  当ABC开始夏季的高尔夫转播工作时,朱迪-兰金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她已经做了三次手术,还剩下一次。这位LPGA名人堂成员独自走向第六洞球道,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朱迪!”她顺着声音望过去,发现达伦-克拉克正朝她走来,双臂张开。

  达伦-克拉克说:“能再次见到你真好。” 达伦-克拉克一边说,一边拥抱朱迪-兰金,并在她两颊都亲了一下。

  朱迪-兰金刚掉过头去,她又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这一次是老虎伍兹。老虎伍兹深深地拥抱了朱迪-兰金,并且说:“感谢你能够前来。”

  朱迪-兰金曾经担心她的体力是否能扛过18洞,但是她一周下来都没有事。两位朋友如此关心她也许是她坚持下去的理由之一。

  当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老虎伍兹从记分棚里出来,再一次走向朱迪-兰金,拥抱了她将近一分钟,并在她耳边窃窃私语。随后老虎伍兹才走开为大众签名。而朱迪-兰金离开的时候,她已经泪流满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